治水减碳,协同增效,科技创新聚力可持续 2021第五届国际工业水领袖论坛在沪举办

作者:艺康集团 发布时间:2021-06-02
2021年6月2日,上海——今日,艺康集团携手荷兰阿姆斯特丹展览中心(RAI)、上海荷嘉会展和国际水务智库(Global Water Intelligence),于上海国际水展开幕当天,共同主办第五届国际工业水领袖论坛(IWLF)。

本届论坛以“治水减碳,协同增效,聚力可持续”为主题,分为高层战略论坛与技术论坛两部分。其中,高层战略论坛汇聚了来自监管部门、行业研究机构、国际知名水处理企业的与会嘉宾及水处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碳中和、碳达峰”政策背景下水处理绿色低碳发展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两场技术论坛则分别针对重工业和轻工业中的工业水管理最佳案例与优秀实践进行了交流分享。

艺康集团作为大会创始合作方出席论坛,对工业水管理节水、节能、减碳、增效的多重价值和协同效应做出了细致分析,并以自身实践为例就数字化赋能可持续发展、以及后疫情时代公众对水安全和水健康的需求的提升和与会嘉宾进行分享,共同探讨水资源管理背后的绿色减碳节能之道和企业降本增效之机。

 

2021国际工业水领袖论坛现场

 

工业水处理,助力碳中和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确立和“十四五规划”的出台,中国绿色发展进入快车道作为能量转换的载体,在赋能工业企业低碳转型并实现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不容小觑。

在开幕致辞中,艺康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孔听云表示:“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和我们每个个体都息息相关,水处理是实现绿色低碳目标的关键领域。艺康在积极履行可持续发展承诺的同时,从自身的最佳实践出发,开发、分享前沿科技,赋能工业企业;并与业界同仁展开更广泛的交流和合作,推动国内工业水管理水平跃上新台阶。”

 

艺康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孔听云女士致开幕辞

 

数字化水管理赋能企业可持续发展

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产业数字化正在加速推进,除了传统工业行业的自我革新,以互联网企业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从消费互联网转向产业互联网,带来新的理念和技术。产业链上下游联动增强,合作共生,打造数字化生态圈,成为行业的最新共识与集体方向。

在高层战略论坛上,艺康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工业事业群大中华区总经理潘世昆表示:“未来十年,是产业互联网时代——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借数字化来重新定义原来的所作所为。艺康将借助近百年来在工业领域积累的丰富行业知识,结合数字化技术,与更多的本土互联网企业合作,共同通过创新的模式改变传统做法,帮助客户企业拿到通向未来的门票,去拥抱数字化、智能化时代。同时通过科技与创新赋能工业企业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艺康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工业事业群大中华区总经理潘世昆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来自电力、钢铁、煤炭、化工等高耗能、高排放行业的代表对数字化水管理如何落地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随后的重工业水处理技术分论坛上,艺康集团纳尔科大中华区重工业部及矿业部副总裁吕洪涛分享了优化水管理在管理减排上的重大意义,通过实施案例,展示了艺康数字化和全面水处理解决方案助力重工业节能脱碳的显著成效。

 

健康与安全:后疫情时代的轻工关键词

后疫情时代,人们对健康与安全的关注度不断上升;同时,人们对绿色复苏的渴望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对食品与饮料等轻工行业而言,更好水质的工艺水、更高的废水回收比例和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兼顾健康与安全需求,这样的水处理解决方案日益成为刚需。

在轻工业水处理技术分论坛上,艺康集团纳尔科大中华区轻工业部地区副总裁吴晓峰深入分析了当下企业所面临的水管理上的机遇与挑战,展示了后疫情时代的企业水管理重心的变迁——从水效率到水安全,对数字化管理需求的激增,以及疫情对水作为关键商业资产属性的强化,并介绍了包括水健康、可持续性解决方案、数字化水管理方案和工艺水管理方案在内的艺康多种解决方案,助力轻工企业达成安全又高效的水管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