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高效节能 把握绿色制造新机遇 埃克森美孚携全面润滑解决方案出席第四届压缩机产业发展年会

作者: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1-06-11
​2021年6月2日,中国成都——第四届压缩机产业发展年会在成都顺利举办。

2021年6月2日,中国成都——第四届压缩机产业发展年会在成都顺利举办。作为本次论坛的唯一润滑油赞助企业,埃克森美孚分享了其为空压机制造商和各行业终端用户提供的全面润滑解决方案,帮助空压机更长效、节能运转,为企业绿色高效智能化发展蓄能添力。

 

     (埃克森美孚现场展示台)

“中国制造2025” 战略将全面推行绿色制造作为实现制造强国战略目标的重要内容,要求加大先进节能环保技术、工艺和装备的研发力度,加快制造业绿色改造升级,努力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中国通用机械协会会长在发表演讲时称:“降本节能、绿色制造是空压机行业未来发展的转型方向。探索如何使空压机运转更加高效与节能,对企业来说既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也是全新的增长契机。”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空压机作为传统能耗大户的高能耗问题,他们也积极在节能低碳方面不断做出改进。

在此次年会上,埃克森美孚带来了全面的润滑解决方案,以高效能的润滑管理帮助空压机增加运行稳定性,同时节能降耗。其中,美孚拉力士SHC™1020系列润滑油因其卓越的热稳定性和氧化稳定性,出色的水分离性和防锈防腐蚀保护能力,能够帮助延长换油周期,减少废油排放,降低空压机维护成本。不仅如此,其平衡配方能有效降低内摩擦,从而降低能耗,在许多应用中为客户带来了实际的节能减排效果。甘肃某水泥厂在其喷油双螺杆空压机上使用美孚拉力士SHC™ 1025合成空压机油,在相同工况下相比原用油节能效果可达3.08%,仅一台空压机每年就可节约电费成本约14,252.93元,一台空压机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吨(注1)

随着空压机设备制造商与终端用户不断升级更新的润滑油产品需求,埃克森美孚也在持续升级产品组合与性能。作为埃克森美孚新投入市场的一款无灰空压机润滑油,美孚拉力士™ 超凡系列具备良好的抗磨性、抗氧化性、和热降解性,帮助减少沉积物的形成;其出色的氧化稳定性及热稳定性,可帮助保持压缩机的清洁性,从而显著延长空压机的使用寿命;此外,该系列产品还有良好的分水性能,能够帮助防止油品乳化,减少废油排放。美孚拉力士™ 超凡系列的卓越性能有助于提高空压机的可靠性,并降低维护成本。

除提供润滑产品外,埃克森美孚还积极拓展完善客户服务体验,推出的美孚优释达SM数字平台(MSDP)以前瞻、快捷、智能的特点为空压机制造商和行业终端用户提供实时帮助,助力他们降本增效,为生产力添翼。

注1:在实际工况中,通过测量复盛 SA160A 喷油双螺杆空压机在使用两种润滑油的情况下各自运行阶段的总耗电量对比,得出:美孚拉力士SHC™ 1025合成空压机油相较于复盛螺杆式空压机用冷却液(高级)在使用中可以达到 3.08%的节能效果。以该公司空压机每年365天每天24小时连续运行计算,使用美孚拉力士SHC™ 1025合成空压机油代替代替原用油,在一台空压机上可节约电量32,916.69千瓦时,按甘肃兰州市工业用电平均费用约为0.433元/千瓦时计算,则每年节约电费成本14,252.93 元,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490.02千克。


(埃克森美孚工业设备制造商工程师谌剑发表演讲)


埃克森美孚不断优化与升级全面润滑解决方案,帮助广大空压机制造商及终端用户的设备更加高效节能运转。同时,埃克森美孚遍布全球的销售和技术服务网络帮助设备制造商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保证了他们出口海外的机器对于油品的连贯使用需求,以当地技术支持及时响应制造商需求,从而使设备运行更有保障。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工业设备制造商工程师谌剑在发表演讲时表示:”未来,埃克森美孚也将继续关注空压机制造商及终端用户的设备润滑需求,助力设备更加长效与节能运转,为企业向绿色制造的转型贡献更多力量。”

 

关于埃克森美孚

埃克森美孚是全球知名的上市国际能源公司,采用先进技术和创新帮助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埃克森美孚拥有行业领先的资源储量,是全球主要的炼油商和石油产品销售商,其化工公司在全球名列前茅。了解更多内容,请登陆官网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