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54亿,“一天三吊”创乙烯项目建设速度新高!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进入框架和设备安装阶段

作者: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1-06-22
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包括2000万吨/年炼油(含260万吨/年芳烃)及120万吨/年乙烯,计划2022年全面建成投产。建成投产后,将大大降低中国芳烃需求对国外进口的依存度,提升原材料自我保障能力。

图片


目前,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已完成大部分土建基础施工,进入安装工程全面铺开阶段。

图片
  
6月17日,寰球公司广东石化120万吨/年乙烯装置现场二段汽提塔、脱戊烷塔、一段稳定塔相继吊装就位,“一天三吊”创乙烯项目建设速度新高。

图片
(全家福)

图片

二段汽提塔C-8030
图片
(脱戊烷塔C-8040)

图片

(一段稳定塔C-8010)


随着吊装速度的不断加快,在乙烯装置施工现场,大大小小的塔器设备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巍然矗立各关键区域、关键路径。同时,钢结构安装、工艺管道预制等其他工程项目也在快马加鞭进行中。

图片

图片



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五联合装置首台整体供货加热炉顺利安装就位




6月17日,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传来捷报,由昆仑工程大连分公司承揽的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五联合装置首台整体供货加热炉-脱戊烷塔重沸炉2503-F-2005历时26小时顺利完成厂内运输,实现一次安装就位成功。



图片


该加热炉为30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Ⅱ工艺路线上的关键设备,炉体直径8.9米,高28.7米,运输总重达300吨。


为响应集团公司“五化”要求,该加热炉采用整炉模块化制造,并依托港口码头优势整体装船海运至广东石化公司码头。加热炉到港后由两台8轴轴线车完成广东石化厂内运输,直接落座到设备基础之上。


脱戊烷塔重沸炉炉体结构复杂,整体制造、运输难度大,常规制造周期一般为7个月。为保证加热炉提前交货,满足广东石化整体工期要求,昆仑工程大连分公司五联合项目部从技术支持、资金保障等各方面与制造厂通力配合,极大加快了制造进度。


该加热炉从2021年1月15日定标至2021年6月12日运输到港,仅用时5个月就完成了整炉高质量交付,成为广东石化公司首台整体交付的加热炉。


图片


由于脱戊烷塔重沸炉运输尺寸大、运输重心高,现场厂内运输条件复杂、路况较差,项目部积极协调广东石化公司工程部、PMT、加热炉制造厂、运输公司对加热炉运输方案进行多次讨论完善,提前进行运输道路查勘、换填等工作。厂内运输过程中项目部人员全程跟踪,协调运输沿线上各承包商的道路清障工作,保障了加热炉的顺利运输就位。


此次加热炉的顺利运输就位,为后续四合一炉深度模块化供货奠定了坚实基础,大连分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图片


启东LNG接收站1#码头扩建项目开始动工


6月13日8点18分,随着一阵阵清脆的锤击声响,启东LNG接收站1#码头扩建项目的第一根钢管桩顺利沉桩,标志着项目建设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


图片


启东LNG接收站1#码头扩建项目计划在已建的1#码头基础上,新建2座系揽墩,使1#码头的岸线长度由320m增加至372m。


图片


项目建成后,启东LNG接收站码头可接卸船型将由15.9万m3LNG船提升至18.5万m3LNG船,不仅适应了国际LNG船舶大型化运输趋势,同时将极大地提升公司LNG转运能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