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报志愿在即,化工专业哪家强?国内这几所大学必须上榜!

作者: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1-06-29
最近,各省陆续公布了高考成绩,考生们开始进入了填报志愿阶段。那么,有志于化工方向学习的学生,报哪所高校好呢?

6月22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排名包括509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25所高校的28550个专业上榜。“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需要说明的是,不同专业开设学校数差异明显,因此专业热度和竞争的激烈程度也各不相同。而由于篇幅有限,我们只把相关专业评为A类学科的高校在这里列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另外给大家罗列几所国内比较好的化工专业的部分高校~

首先是两所国内处于金字塔顶端的高校:

图片

1、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简称 “天大” ,坐落于天津市,是由教育部直属的首批全国重点大学,副部级大学,是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图片

天津大学原名北洋大学,前身是1895年由光绪皇帝批准、盛宣怀出任学堂首任督办的“北洋学堂”,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之先河 。1951年,北洋大学与河北工学院合并后更名为“天津大学”。

2、华东理工



华东理工大学,简称华理(ECUST),坐落于上海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学科设置涵盖理、工、农、医、经、管、文、法、艺术、哲学、教育等11个学科门类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

图片

华东理工大学原名华东化工学院,1952年由交通大学、震旦大学、大同大学、东吴大学、江南大学等校化工系组建而成,1993年改为现名。1956年被定为全国首批招收研究生的学校之一;1960年被确定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1996年成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图片

看完这个介绍知道为啥它是金字塔顶端的化工专业了吧!

接下来就是金字塔顶端稍微往下一丢丢的!仅仅是一丢丢,在国内也是非常牛的!

1、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简称“清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国家“双一流”A类、“985工程”、“211工程”。

图片

都进清华了,还要啥自行车啊,就凭清华两个字,闭着眼睛选啊!校庆还能看李健演唱会呢!

图片

图片

2、大连理工

图片
大连理工大学简称”大工“,坐落于大连,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教育部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教育部、辽宁省、大连市共建高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图片

就是可能冬天的时候,有点冷,报考的同学要冬天要注意保暖!手别被冻僵,不然试剂瓶都拿不住!

图片

3、南京工业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简称“南工”,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江苏省共建高校,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支持高校、江苏省重点建设高校。

图片

前身:南京化工大学

一、国立第四中山大学化工系

民国16年(1927年)6月,国立第四中山大学成立,设有化工系。

民国17年(1928年)2月,国立第四中山大学改为国立江苏大学;同年5月,更名为国立中央大学。

图片

1949年,国立中央大学改为国立南京大学。

二、金陵大学工业化学科

民国10年(1921年),金陵大学成立,下设工业化学科。

图片

4、北京化工大学

图片


北京化工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11工程高校。

图片

学校原名北京化工学院,始建于1958年,隶属于原化学工业部领导。建校的目标为“培养尖端科学技术所需求的高级化工人才”。

图片

看看这目标,高级化工人才,就是你!

5、浙江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简称浙工大,位于杭州市,是教育部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的浙江省首批“省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011计划”首批牵头高校。

图片

学校始建于1953年,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10年创立的浙江中等工业学堂,先后经历了杭州化工学校、浙江化工专科学校、浙江化工学院、浙江工学院和浙江工业大学等发展阶段。
图片

学校很有江南的味道~
图片

6、华南理工

图片


华南理工大学,简称“华工”,位于广州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是教育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国家“双一流”(A类)、“211工程”、“985工程”。

图片

去了可能就是一个广东爱情故事了!
图片
图片

7、太原理工

图片


太原理工大学,简称“太原理工”,位于山西省太原市,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图片
他们的煤化工可是很牛的哦~毕竟山西煤矿资源发达,当然,陈醋也很nice~
图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