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50亿元!茂名石化炼油转型升级项目正式获批

作者:中国工业报 发布时间:2021-08-13
近日,广东省茂名市生态环境局在官网公布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炼油转型升级项目》获批文件。

图片

据了解,7月28日,茂名市生态环境局进行了拟批准公示,距离正式获批仅仅用了8个工作日。茂名石化始建于1955年5月,是新中国“一五”期间156个重点项目之一,目前原油加工能力达到2000万吨/年,乙烯生产能力达到110万吨/年,特别是“十三五”以来,茂名石化累计创造利税1858亿元,相当于5年赚回4个现规模茂名石化,作为地方纳税大户以及中国石化最具代表性的炼化企业,该项目得到了中国石化以及地方政府大力支持。

图片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496798万元。在保持茂名分公司现有炼油能力不增加的前提下,依托炼油厂现有设施基础上进行转型升级,主要建设内容包括:300万吨/年催化裂解联合装置、3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15万吨/年MTBE装置、20万吨/年环保橡胶油装置和8万吨/年蜡膏蜡下油加氢处理装置,并配套新建和改造现有储运设施和公用工程。

与此同时,茂名市生态环境局拟对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博贺新港至茂名油品管道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图片

附:《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炼油转型升级项目》获批文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