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化学拟144亿元投建5万吨/年PBAT+10万吨/年POE等多个项目

作者:LG化学 发布时间:2021-08-25
8月19日,LG化学宣布,截至2028年将投资2.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44亿元),在忠清南道大山工厂建设生物降解材料PBAT和POE等共10家工厂。

LG化学将以今年PBAT和POE工厂的开工建设为始点,计划截至2028年将大山工厂培育为生物基原料生产,环保材料、废塑料回收利用和温室气体减排等ESG项目的核心基地。


图片

(注:ESG是环境、社会和治理的英文缩写,一种关注企业环境、社会、治理绩效而非财务绩效的投资理念和企业评价标准。)


2021年年内开工建设的PBAT工厂和POE工厂,预计年产能将分别达到5万吨和10万吨,两家工厂均计划于2024年投入商业化生产,LG化学预计由此产生的销售规模增长效应每年将超过47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6亿元)。


据业内分析,在ESG趋势的蔓延下,随着可降解塑料的需求增加和新再生能源的扩大普及,到2025年PBAT和POE预计将以年均30%的速度快速增长。


就POE而言,目前LG化学大山工厂的年产能为28万吨,此次10万吨扩建完成后,POE产能将扩大至38万吨,生产能力将跃居世界第二,仅次于陶氏化学。


为确保投资能够按计划顺利进行,LG化学与忠清南道和瑞山市签署了投资协议(MOU)。


根据该协议,LG化学除现有的大山工厂用地外,额外获得79万平方米土地,并积极用于建设新工厂和相关环保材料和工艺领域的投资。


LG化学表示,该项投资协议作为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组成部分,预示着LG化学全面开展环保材料业务。


其实,除了该项投资以外,LG化学曾于2021年7月14日宣布将投资10万亿元投资三大领域:绿色环保材料、e-Mobility电池材料、全球创新新药,包括PBAT、PLA、PC、SAP、POE、EVA、导热胶、负极黏合剂、碳纳米管及正极材料等。


图片


PBAT和POE简介


PBAT是一种在自然界中快速分解的可生物降解树脂,有望对解决废塑料等环境问题大有帮助,国内多达几十家企业在布局PBAT可降解塑料。

据统计,中国已有近800万吨的PBAT项目产能规划。2021-2022年,预计将有华峰集团、湖北宜化、恒力榆林、金发科技、万华化学、东华天业、金丹科技、阳煤平定、浙江长鸿、道恩股份、山东瑞丰、三房巷、同德化工、内蒙古华恒等十余个项目超200万吨PBAT产能释放。 

POE一般是指乙烯-辛烯共聚物、乙烯-丁烯共聚物、乙烯-己烯共聚物等聚烯烃类弹性体(Polyolefin Elastomer),需使用茂金属催化生产,具备很高的技术壁垒。

POE具备与多种通用树脂优异的相容性、柔顺性和抗刺穿性,以及极高的无机物填充性、优越的伸长率和高弹性、良好的透光率、极佳的电绝缘性能,在色母或填充母粒、热熔胶、电缆料、膜类产品等方面有着重要应用。

国内企业包括万华化学、京博石化、茂名石化等都在布局POE弹性体,但尚无工业化生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