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流程工业中管道连接应用的密封系统

作者:科德宝 发布时间:2021-08-30
无论是搅拌器、阀门还是灌装机,这些设备上的连接器和配件在一个大型加工车间中似乎只是小小的附属部分。但是,在流程工业中,为了避免介质泄露,从而保证安全可靠的生产,用于安全密封的管道连接器却是非常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一些要求产品高纯度和特定卫生标准的流程工业中,卡箍密封件是诸多应用的优选解决方案。

卡箍密封件简介 

卡箍密封件是一种静态密封元件,主要用于作为连续运行设备上的法兰连接。 在大多数情况下,卡箍密封件都根据 DIN 32676(英制尺寸)或 ISO 2852(公制 尺寸)进行标准化。由于流程车间内的大部分应用都要与管道连接,因此,卡 箍密封件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而且该部件具有对称的几何形状,安装时没有 特定的方向要求,可以很容易地安装和拆卸。

Figure 1: Installation situation of a clamp seal in a mixer


流程工业应用中卡箍密封件面临的挑战 

在流程工业的不同应用中,卡箍密封件面临着许多不同的挑战。特别是在食品、 饮料和制药领域,卡箍密封件需要满足例如 FDA、EU (Reg.) 1935/2004、GB  4806、GB 9685 或 USP Class VI 以及卫生设计标准等各项重要法规。这些要求是 为了保证生产过程的安全卫生以及向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最终产品。另一个挑 战则来自于流程工艺本身,不仅包括温度和压力条件,还要考虑定期清洁使用 的 CIP/SIP 清洁剂,以及产品介质的溶解性、酸性、耐磨性或者粉末介质等一系 列因素对密封件的影响。


科德宝密封技术是您可靠的服务合作伙伴 

针对食品、饮料和制药行业的苛刻要求,科德宝密封技术提供广泛的“欧洲制造” 高性能卡箍密封系列产品。其定制化产品组合采用五种经认证的材料:EPDM (黑色)、EPDM(白色)、Fluoroprene® XP(浅蓝色)、VMQ(透明)过氧 化物交联和 VMQ(透明)铂金交联。这些材料具有一系列优点,例如良好的弹 性、易于组装、高操作性能、对应用相关的工艺和清洁介质具有耐受性、符合 相关法律法规和高纯度标准等。 

其中一些材料的可萃取物和可浸出物研究迁移值非常低,这表明相应的产品符合卫生标 准。科德宝卡箍密封产品的另一个亮点是打开接头后可重复使用。凭借丰富的材料和工 程专业知识,科德宝密封技术公司不仅提供符合 DIN 32676 或 ISO 2852 的标准化尺寸 产品,还可根据您的个人操作条件量身定制的客户特定尺寸。例如,带有截断唇缘或没 有任何外唇缘的版本。同时,科德宝遍布全球的库存为快速交货提供了可能。此外,您 还可以从不同的服务中获益,例如独家定制包装、完整的可追溯性和进一步的材料和设 计咨询,还可提供材料认可和合规性的完整文件。

Figure 2: Portfolio of clamp seals from Freudenberg Sealing Technologies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