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100亿元!惠州新材料园多个重点项目集中动工

作者:惠州新材料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1-09-08
近日,惠州新材料产业园投资约102.5亿元的8宗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中国石化长岭炼化公司抢抓国家鼓励发展特种聚烯烃等化工新材料的机遇,在惠州新材料产业园投资建设兴长聚烯烃新材料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一期建设年产30万吨特种聚丙烯和15万吨改性专用料生产装置,预计年产值达25.4亿元,年纳税9500万元。


由TCL公司投资建设的资源再生利用项目总投资9亿元,用地面积1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总规模为15万吨/年的资源再生利用及处置系统,年产半导体级电子化学品、精制高纯度油9万吨,预计达产后年营业收入7亿元,年纳税6500万元。其中,电子化学品再生利用业务采用世界领先的溶剂精馏分离技术和自主研发的半导体级溶剂精制工艺,生产出的半导体级电子化学品,可应用于半导体芯片、面板、汽车、新能源电池、高端医药等领域。


惠州新材料产业园位于惠州市惠东县,规划面积30.2平方千米,与大亚湾石化区的直线距离仅10千米。根据发展规划,园区将打造“一平台五片区六板块”,即一个平台:新材料创新和中试平台,形成新材料自主创新能力;五大产业片区:化工新材料区、合成材料区、精细化工区、先进有机原料区和功能新材料区;六大产业板块:先进的有机原料和合成材料、汽车轻量化材料和包装材料、新能源材料、电子化学品、精细化工及日用化学品和前沿新材料。惠州新材料产业园定位打造成国内一流新材料产业基地、粤港澳大湾区新材料科技创新基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