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奇美45万吨ABS项目正式量产

作者:中国石油和化工大数据 发布时间:2021-09-10
2021年 9月8日,漳州奇美化工宣布其新建的ABS项目已正式量产,年产能达45万吨,有望于12月全数开出,主要供应华南地区市场,新产能的加入让奇美集团ABS年总产能达260万吨 。

漳州奇美由奇美实业投资,于2018年8月设立,位于福建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第一期年产45万吨的ABS产能自2019年11月开始兴建,仅花19个月建设完成。之后将ABS提升至年产能60万吨,年产35万吨PS及年产18万吨PC,陆续加入生产行列,未来总产能将超百万吨级。

ABS工厂兴建采用高等级安全设计及先进环保设备,以打造节能、安全、绿色的新一代高性能塑料材料工厂。

图片

据了解,2020年世界前十位ABS生产企业产能合计为856.2万吨/年,占总产能的73.7%,ABS产能比较集中。世界前三位企业的产能占世界总产能的42.9%,其中台湾奇美(Chi Mei)产能居世界之首,占总产能的18.7%;LG集团(LG Group)居第二位,占13.8%;英力士(INEOS)居第三位,占10.4%。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