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为51.7亿元,扬子石化炼油结构调整项目一片区正式开工

作者:扬子石化 发布时间:2021-09-14
2021年9月9日,扬子石化炼油结构调整项目一片区开工,该片区的率先开工,将对整个炼油结构调整项目的建设和如期建成,起着重要的作用。

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在不改变原油一次加工能力、不增加污染物排放量的基础上,适当增产高品质清洁油品,压减柴油、石油焦等低附加值产品,实现产品结构的再优化、产业链的再提升,同时满足最新最高安全环保标准,对优化产业结构、带动周边产业链提档升级,助力区域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扬子石化炼油结构调整项目是中国石化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是是融入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打造南京炼化一体化基地的桥头堡,承载了扬子石化重塑形象、重站排头的重任。


炼油结构调整项目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目标,以增产化工原料为主要方向,最大化发挥炼化一体化优势。项目占地面积约25.5公顷,共建设8套主要装置和相关辅助设施。总投资为51.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南京市和中国石化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该项目共分为三个片区。其中一片区将建设28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70万吨/年气分装置、150万吨/年S-zorb装置和产品精制等4套主要关键装置。催化裂化装置、S-zorb装置均采用中国石化自有技术。


此次开工的一片区将率先开展70万吨/年气分装置丙烯塔等有关设备土建基础施工。该片区的率先开工和按计划建成,将对整个炼油结构调整项目的建设和如期建成,起着重要的作用。来源:扬子石化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炼油结构调整项目已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关于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炼油结构调整项目总体设计的批复》(石化股份计项[2019]20号)批准建设,招标人为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招标代理机构为中国石化集团招标有限公司南京分部。建设资金来自企业自筹,出资比例为100%。扬子石化公司炼油结构调整项目260万吨/年渣油加氢装置等详细工程设计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特邀请有意向的潜在投标人参与投标。


1.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1.1  招标项目名称:扬子石化公司炼油结构调整项目260万吨/年渣油加氢装置等。


1.2  建设地点: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内。


1.3  建设规模:260万吨/年固定床渣油加氢装置、28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装置、150万吨/年S-Zorb装置。


1.4  建设投资:总体设计批复工程费24.88亿元,本招标项目合同估算金额约6500万元(含税)。


1.5  计划工期:365天。


1.6  标段划分:一个标段。


1.7  标段招标范围:包括以下工程的详细工程设计,以及3D模型创建及审查、采购技术服务、工程实施以及验收阶段相关工作:


(1)260万吨/年固定床渣油加氢装置;


(2)28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装置;


(3)150万吨/年S-Zorb装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