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规划到2026年新增炼油能力6000吨,将加深与中国合作

作者:能源动态 发布时间:2021-09-15
2021 年 9 月 11 日,伊朗石油部长 Javad Owji 表示,在未来 4 到 5 年内,伊朗规划年新增炼油能力6000万吨。

2026年炼油能力从目前的2.2 mbpd(9800万吨/年)提高到 3.5 mbpd(1.57亿吨/年)。

Owji 周五访问德黑兰炼油厂后对记者说:根据现有炼油厂和新炼油厂的既定时间表,在未来四到五年内,该国炼油厂的产能将大幅增加。伊朗石油部有两个关于炼油厂的议程:第一个是提高现有炼油厂的数量和质量,第二个是通过建设新厂来提高炼油能力。“幸运的是,已经确定了建造新炼油厂和扩大现有炼油厂的投资者,并与他们达成协议”他说。

他还谈到了天然气外交,并说:“我们正在探讨的问题之一是与包括土库曼斯坦在内的邻国的天然气外交问题。我们还将把这个问题列入议程,以增加目前伊朗天然气贸易的 2% 份额。

我们还将与土库曼斯坦、伊拉克等邻国举行会谈,以增加天然气出口和贸易。”

 

伊朗在中东石化产量占比已达26.5%

 

伊朗国家石化公司(NPC)规划发展部主任Hassan Abbaszadeh日前表示,伊朗在波斯历1398年(2019.3.20 – 2020.3.20)中东石化产品贸易中所占份额为20.2%,波斯历1399年(2020.3.20-2021.3.20)增长到22.1%。

同期,伊朗在中东石化总产量中的占比从24.9%,增长到26.5%。

Hassan Abbaszadeh 补充说:在波斯历1398 年,伊朗的石化产品产量占世界的 2.5%,在波斯历1399 年末增加到 2.7%。伊朗约70%的石化产品出口,在波斯历1398年,伊朗出口了世界约5.3%的石化产品,但到波斯历1399年末,其出口占比增加到5.9%。


将加深与中国合作

2021年3月27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和伊朗外长扎里夫在德黑兰正式签署了一项为期25年的协议,内容包括政治、战略和经济合作,包含长期石油采购。

图片

2018年,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伊核协定,恢复对伊朗制裁,包括限制伊朗石油出口,受此影响伊朗出口石油量迅速下降。拜登也延续了这一政策。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