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化工企业挂牌上市!成为山东省有史以来A股最大的化工企业IPO

作者:中国石油和化工 发布时间:2021-09-17
2021年9月15日,利华益维远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股票发行价为29.56元/股,股票简称“维远股份”,股票代码“600955”。截至当日午间收盘,公司股价为42.57元,较发行价上涨44.01%。
值得一提的是,维远股份是山东省有史以来A股最大的化工企业IPO,也是山东省省近五年来最大的IPO项目。
图片
图为维远股份苯酚丙酮装置(图片来自公司官网)
此次A股发行上市,维远股份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40.6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约38.80亿元。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35万吨/年苯酚、丙酮、异丙醇联合项目”“10万吨/年高纯碳酸二甲酯项目”“研发中心项目”“60万吨/年丙烷脱氢及40万吨/年高性能聚丙烯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五个项目。
分析称,丙烯是维远股份“苯酚、丙酮—双酚A—聚碳酸酯”的重要前端原材料,目前均依赖于对外采购。待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35万吨/年苯酚、丙酮、异丙醇联合项目”投产建成后,维远股份苯酚、丙酮实际年产能达到70万吨/年,对丙烯的需求量相应迅速扩大。而公司60万吨/年丙烷脱氢及40万吨/年高性能聚丙烯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拥有丙烯产能60万吨/年,除用于聚丙烯生产外,富余部分可基本自主保障苯酚、丙酮装置原材料需求,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并一定程度上增强公司对上游原材料潜在价格波动的风险抵御能力。
据悉,维远股份是国内首家拥有“苯酚、丙酮—双酚A—聚碳酸酯”全产品、全产业链的企业。维远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玉东表示,未来5年,公司将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坚持国际技术领先原则,采用绿色化工工艺技术,深耕精细化工产业,建设重点项目,实现产业链的延伸和强化,推动公司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尽全力回报社会和广大投资者。
招股书显示,维远股份2018年、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47.79亿元、39.93亿元、43.8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69亿元、2.15亿元、7.15亿元。维远股份2021年上半年营收为47.6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2.37亿元,同比增长532.42%。招股书中,公司预计今年1-9月实现营收区间为69.72亿元至72.72亿元,同比增加143.29%至153.76%;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区间为15.19亿元至 17.69亿元,同比上升321.05%至390.35%。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