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450亿元!恒逸集团钦州项目最新进展如何?

作者:恒逸集团 发布时间:2021-09-18
2021年9月14日,从恒逸集团官网获悉,恒逸钦州项目总体方案审查会在广西钦州顺利召开。
恒逸石化董事长兼总裁邱奕博、副董事长方贤水、副总裁楼剑常出席会议,恒逸集团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及下属锦纶板块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广西恒逸团队、北京京鼎、太原赛鼎、宁波赛鼎及中国联合设计单位人员作相关汇报答辩。
图片
在听取钦州项目总经理沈飞、恒澜科技副总经理王韩及总体院相关人员汇报后,与会人员开展了严谨的审查和充分的讨论,汇总形成了最终的大会审查意见,明确了各项装置最终的建设规模和内容,并从“设计施工”“工艺技术”和“安全环保”三个专业方向提出数十条审查意见。
会上,邱奕博对钦州项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路线要合理;二是手续要合规;三是技术要前瞻 。他希望集团专业的技术队伍和广西恒逸团队加强沟通协作,厘清规划思路、解决设计难题。
图片
广西恒逸团队将秉持“建百年长青基业,立世界名企之林”的企业使命,根据此次审查会的专业意见,在设计阶段尽全力完善、优化整体方案,加快项目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为实现“两个五十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2021年8月25日,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与钦州市委书记许永锞、市长王雄昌座谈,双方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等合作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许永锞表示 ,恒逸钦州高端绿色化工化纤一体化项目的落户建设,是钦州市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积极承接高端产业转移的重要成果。钦州将全力支持和服务好恒逸在钦投资发展。希望双方强化沟通协作,继续打好“东盟牌”,依托广西—文莱经济走廊,延伸产业链条,以恒逸文莱炼化一体化与恒逸钦州高端绿色化工化纤一体化“双基地”建设为载体,加快构建“长江经济带研发、钦州生产、产品销往东盟等地”产业大格局。抓住中国—东盟博览会等机遇,吸引带动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钦州。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恒逸高端绿色化工化纤一体化项目   


2019年 7月7日,恒逸集团与钦州市政府在南宁签署高端绿色化工化纤一体化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图片


根据协议,恒逸集团将在钦州打造“一带一路”跨区域合作及面向东盟的高端绿色化工化纤一体化项目,建设己内酰胺-锦纶、PTA-聚酯等子项目,总投资约450亿元,整体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500亿元、税收约45亿元。

图片

广西省落户450亿元化工项目!恒逸高端绿色化工化纤一体化项目落户钦州


   恒逸集团最新动态   



瞄准“双碳”战略!潞安化工携手恒逸集团探索煤基新材料

2021年9月16日下午,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率队莅临恒逸走访调研,并与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座谈交流,就推进落实恒逸集团与潞安化工集团深入合作进行研究和部署。
潞安化工集团是山西省唯一从事化工业务的省属国有重点企业,承载着习总书记视察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殷切期望,双方的合作对完善恒逸集团在山西布局发展煤化工项目,实现补链、强链意义重大。
经过前期多次探讨交流,恒逸集团与潞安化工集团已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采用“以化聚焦、焦化一体”的思路,以潞安180项目为切入点,打造“国际一流的高端煤基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实现“一块煤到一片材”的一体化、高新化、绿色化、高端化、低碳化和智能化产业布局,进一步提升产业项目竞争优势。

图片

万华化学与恒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文莱成立合资公司开展合作业务

2021年6月1日,恒逸石化控股股东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与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建林、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廖增太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恒逸集团总裁倪德锋与万华化学总裁寇光武代表双方签约。

图片

继联手中控技术之后,万华化学与恒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文莱成立合资公司开展合作业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