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20亿元!双星集团聚酰亚胺系列产品项目开建

作者:双星集团 发布时间:2021-09-22
2021年9月17日,由双星集团和深圳上达电子共同投资的达亿星5G+AI智能高端新材料项目和由双星投资的伊克斯达绿色生态新材料示范项目在青岛董家口经济区同时开建,标志着双星开始由传统产业全面转行到高科技产业。

当天开建的达亿星5G+AI智能高端新材料项目预计总投资超过20亿元,建成后年收入将超过60亿元,主要产品是聚酰亚胺黄色浆料(PAA)、高耐热聚酰亚胺(PI)薄膜、高透明聚酰亚胺(CPI)薄膜,最终可广泛用于航空航天设备、导航设备、飞机仪表、军事制导系统和手机、数码设备、汽车卫星方向定位装置、液晶电视、笔记本电脑等5G终端产品,是青岛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

图片

双星-上达项目联合开工仪式来源:风口财经


聚酰亚胺黄色浆料及聚酰亚胺薄膜,在多个领域具有难以替代的作用,包括电工绝缘材料、挠性封装基板、挠性线路板、热控领域以及柔性OLED显示、新能源、航空等新型应用领域。特别是聚酰亚胺薄膜,具有优良的力学性能、电性能、化学稳定性以及突出的耐辐照、耐腐蚀、耐高低温性能,是世界上性能最好的柔性薄膜绝缘材料之一,与碳纤维、芳纶纤维并称为制约我国发展高技术产业的三大瓶颈性关键高分子材料,因其技术含量高、价格昂贵,被行业誉为“黄金薄膜”。然而,由于其技术壁垒高,全球高端市场长期被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少数企业所垄断,国内高端聚酰亚胺薄膜产品主要依赖进口。  


为解决卡脖子难题,上达电子与双星联合,采用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共同开发、填补国内空白的聚酰亚胺黄色浆料和高性能聚酰亚胺薄膜生产制备技术,实现技术迭代、替代进口,并建立极具市场竞争力的超一流高科技产业项目群。


深圳上达电子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加工、生产经营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深圳市首批民营成长计划工程企业,致力于成为全球柔性电子电路及半导体柔性封装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经过17年来坚持不懈地努力,它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柔性电子电路及柔性封装基板制造商之一,连续多年位列中国CPCA发布的电子电路百强企业。 


双星集团是中国最早的以生产胶鞋为主的企业之一,2008年鞋服产业改制后从双星集团全面剥离。2014年双星集团开启了“二次创业、创轮胎世界名牌”的新征程,以智慧转型为引领,5年来关闭了所有的收购而来的老轮胎企业,淘汰了全部的落后产能,建成了全球轮胎行业第一个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工厂,同时培育了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含智能物流)和绿色生态新材料三个新产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