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股份年产1000吨耐高温无色透明聚酰亚胺材料项目正式投产

作者:辽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7
2021年9月25日,奥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年产1000吨耐高温无色透明聚酰亚胺材料全产业链建设项目一期投产暨二期膜项目启动仪式。
图片
据悉,年产1000吨耐高温无色透明聚酰亚胺材料全产业链建设项目是奥克集团与辽宁科技大学合作的丰硕成果,是“十三五”发展战略中重点建设的材料项目,该项目的建成与投产,将填补国内在高端聚酰亚胺和耐高温无色透明聚酰亚胺材料生产领域的空白,为切实解决高端新材料“卡脖子”问题作出积极贡献。
该项目一期工程占地105129.77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投产后将年产耐高温无色透明聚酰亚胺材料单体360吨,产值超过10亿元。 
聚酰亚胺(PI)是综合性能最佳的 有机高分子材料 之一,可以用来制作聚酰亚胺薄膜。聚酰亚胺薄膜是应用于柔性OLED显示器、柔性照明、柔性光伏太阳能电池、智能穿戴等高端电子品的核心材料之一,也是国家航天航空、军事领域里不可或缺的核心战略材料之一。此次,奥克集团年产1000吨耐高温无色透明聚酰亚胺材料全产业链建设项目一期的投产,将会为我国新材料领域和高端电子品产业发展提供新的材料支撑。
奥克创建于1992年,是以奥克集团股份公司为投资主体、以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公司、以高效混凝土减水剂用聚醚、太阳能电池用多晶硅切割液和聚乙二醇等环氧乙烷衍生精细专用化学品为主导产品的高新技术产业集团。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