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立思5万吨/年聚乳酸项目在芜湖开工

作者:中安在线、普立思、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凌傲咨询 发布时间:2021-09-28
2021年9月25日上午,普立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普立思)年产7.5万吨L-乳酸和5万吨聚乳酸智能化工厂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举行。

图片

普立思年产7.5万吨L-乳酸和5万吨聚乳酸智能化工厂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来源:中安在线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86亿,一期投资20亿,规划建成年产7.5万吨L-乳酸和5万吨聚乳酸智能工厂;二期总投资66亿元,规划建设年产30万吨聚乳酸项目。

思是会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会通股份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共同出资设立的公司,主要从事生物基材料的技术研发制造、销售

会通股份作为国内改性材料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一直有往产业链上游布局的战略规划,聚乳酸项目与会通股份的战略规划方向高度匹配,也顺应国家“碳中和”与绿色环保的大战略。同时,聚乳酸应用前景和市场容量巨大,有非常高的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始建于1948年12月,现已发展成为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高技术创新研究及产业化于一体,在国内外享有崇高声誉和影响的综合性化学研究所,成为我国化学界的重要力量和创新基地。2021年7月23日,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发布《长春应化所关于拟许可专利权的公示》,拟将长春应化所持有的6项专利,独占许可给普立思。据了解,普立思获得的专利为中科院长春应化陈学思院士和庞烜研究员的研究成果。

PLA是一种生物降解新材料,是实现国家禁塑令和解决白色污染的核心材料、国家十三五和十四五重点支持的战略方向。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解决目前国内聚乳酸全过程生产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又能为推动安徽省低碳绿色经济的发展、白色污染的治理、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奠定良好的材料基础。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