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成本增加!科思创MDI世界级工厂或选址中国

作者:Puworld 发布时间:2021-09-30
美国建筑成本的大幅上升已成为科思创重新审查其计划中的旗舰亚甲基二苯基二异氰酸酯(MDI)工厂的潜在地点的一个因素,而中国被认为是一个备选地点。

图片

该公司周二宣布,在暂停2020年初在美国建造一个装置的计划后,它打算继续进行一个世界规模的MDI工厂的工作。

该公司曾在2020年1月宣布,面对具有挑战性的全球市场条件,它将停止在德克萨斯州Baytown的生产综合体中计划建设的50万吨/年MDI工厂的工作。
自2018年首次宣布该项目以来, 美国的建筑成本(包括劳动力和材料)大幅增加,可能导致资本回报率(ROCE)低于最初的预期,促使其重新审视投资地点。
科思创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us Steilemann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说:“美国的建筑成本大幅增加,导致资本回报率低于我们原来的计划。在中国,建筑成本保持相对平稳,ROCE具有吸引力。”他补充说:“中国和亚洲的强劲需求增长创造了在亚洲建立另一个工厂的需要。”
据首席财务官Thomas Toepfer称,该公司的目标是使回报率至少高于其资本成本七个百分点,这意味着目标ROCE约为15%。
“这对一个新投资来说当然是一个挑战。但我们认为,我们至少会接近这个目标,因此,这也是我们严格审查所有地点选择的原因。”他说。
据Markus Steilemann称,该公司现有的MDI资产目前已得到充分利用,其西班牙塔拉戈纳工厂的增产项目仍在进行中,但预计到2025年,而不是2017年底首次宣布该项目时最初估计的2022年。
他说:“ 在新工厂启动之前,我们的增长速度只能低于需求增长。
科思创最初为其世界规模的新工厂指引了15亿美元的资本支出,但无论其最终选址在中国还是美国,这一数字可能都会上升。
Markus Steilemann说:“我想说的是,自从[项目宣布]以来,成本大幅上涨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特别是像钢铁这样的材料,还有劳动力,尤其是在美国,所以这也是我们正在研究所有选项的原因之一。”
他补充说:“相对于15亿美元,在中国会有小幅增长,但在美国肯定会有大幅增长。
他补充说, 将在项目开发的下一阶段宣布一项决定,该工厂预计将在2026年投入使用,比Baytown项目最初预测的启动日期晚两年。工厂的产能也可能在最初预测的50万吨/年左右,但最终数字仍有待确定。”
其他投资
该公司还计划通过在德国多马根的设施去瓶颈化来扩大其甲苯二异氰酸酯(TDI)的生产,预计将于2023年完成。该装置目前的生产能力为25万吨/年。
同样被指定投资的还有涂料和粘合剂以及特种薄膜,计划到2025年各支出3亿欧元和2亿欧元,同时该公司正计划在循环经济方面进行更多投资。
Thomas Toepfer说:“为了实现我们雄心勃勃的目标,成为完全的循环型企业,我们计划在未来10年内,在循环经济项目上的目标资本支出约为10亿欧元。
他补充说,科思创公司正计划在未来几年增加资本支出,今年估计有8亿欧元的投资,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大幅扩大。
该公司补充说,在新投资的支持下,在2021年中期将业务调整为解决方案和特种材料以及高性能材料,以及收购帝斯曼的树脂和功能材料业务,科思创预计到2024年,中期利息、税收、折旧和摊销前收益将从22亿欧元增至28亿欧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