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艾默生60亿美元收购AspenTech(艾斯本)55%股权,加快软件战略

作者:控制工程 发布时间:2021-10-13
2021年10月11日,艾默生(EMSRSON)宣布,扩大与AspenTech(艾斯本技术)现有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创建一家规模和技术领先的工业软件公司。此次交易完成后,艾默生将向新AspenTech提供60亿美元现金以收购AspenTech 55%的多数股权。新AspenTech将提供高度差异化的工业软件产品组合,能够支持广泛行业垂直领域的复杂运营的整个生命周期,包括设计和工程、运营、维护和资产优化。
艾默生电气同意将两项工业软件业务(OSI Inc.和the GeologicalSimulation软件业务)与艾斯本( AspenTech)合并,成立一家新的工业软件公司,公司名称仍叫AspenTech,交易价值约为110亿美元。 
艾默生将以60亿美元的金额获得新公司55%的股份,交易将以现金的形式进行。新AspenTech将提供高度差异化的工业软件产品组合,能够支持广泛行业垂直领域的复杂运营的整个生命周期,包括设计和工程、运营、维护和资产优化。

 再度出手,艾默生将加快软件战略 


本次交易是艾默生在软件领域的又一重大收购行为,去年艾默生曾以16亿美元收购Open Systems International。

该交易加速了艾默生的软件投资战略,该公司通过创建一家在快速发展的市场中具有直接规模和相关性的工业软件公司,继续构建更高增长、更多元化和可持续的投资组合。新公司将保留AspenTech的名称,使艾默生能够实现显著的协同效应,并加快其软件战略,以推动有意义的价值创造。

作为一家高价值、纯功能的工业软件领导者,艾默生拥有多数股权,这将为艾默生提供平台和灵活性,通过持续投资和并购战略部署资本以实现增长。该交易延续了艾默生创造股东价值的悠久历史。新AspenTech将完全合并到艾默生金融公司,预计在第一年后将增加到调整后的每股收益。

艾默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孔思来(Lal Karsanbhai)表示:“我们看到了一个有吸引力的机会,可以加快我们的软件战略,利用快速发展的工业软件领域,推进艾默生的高价值投资组合之旅。”。“我们的客户越来越多地寻求合作伙伴帮助实现更高的性能,因为他们在其设施中自动化工作流程以优化运营。新AspenTech将成为收购和有机增长的引擎。”

“今天的宣布标志着一个激动人心的新时代。这项交易使我们能够提升自己作为领先、高度多元化的工业软件领导者的地位,以显著的增长、强劲的财务业绩和推动未来软件收购的工具,同时为AspenTech股东提供即时现金价值。”AspenTech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奥·皮特里(Antonio Pietri)表示,他将领导新的AspenTech。“新AspenTech将受益于一个更大、更多元化的市场,我们将通过全面的软件产品组合、扩大的全球销售渠道和艾默生强化的更强大的资产负债表来服务这个市场。此外,这项交易扩大了我们支持客户全球可持续发展雄心的能力。”

交易完成后,新AspenTech将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的上市能力和3700多名员工。根据预测,新AspenTech预计在2022财年的年收入为11亿美元,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约为4.9亿美元,并在2026年实现两位数的年度支出增长。新AspenTech将拥有高增长、可预测的业务模式,86%的预计收入来自软件,14%的收入来自服务。

新的AspenTech将为备受追捧的软件人才提供一个有吸引力的环境,提供在技术驱动的文化中创新的职业机会。

新AspenTech的总部将设在马萨诸塞州的贝德福德,现任AspenTech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奥·皮特里(Antonio Pietri)将担任首席执行官。交易结束后,新AspenTech的董事会将由九名董事组成,其中五名由艾默生指定。现任AspenTech董事会主席吉尔·史密斯将担任新AspenTech董事会主席。

该交易已由艾默生董事会一致通过,该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第二个日历季度完成,并需获得AspenTech股东的批准、监管机构的批准和其他惯常的成交条件。交易完成后,新AspenTech将在纳斯达克交易,股票代码为AZPN。

图片

 艾默生为何会看上AspenTech? 


1. 新AspenTech产品组合跨越整个资产生命周期
新AspenTech将利用艾默生的电网现代化技术、先进的配电管理系统和地质模拟软件,在工业AI和资产优化方面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凭借艾默生强大的能力,新AspenTech将提供端到端软件产品,并将更好地帮助客户提高安全性、可靠性和生产能力,同时减少排放。
2. 具有蓝筹股客户群的多样化终端市场
借助OSI Inc.和地质模拟软件的额外功能,新AspenTech将扩展到新的高增长市场。AspenTech最近宣布承诺在生命科学、金属和采矿领域投资3500万美元,这将有助于加速采用新的AspenTech解决方案。OSI公司的加入将使新AspenTech能够开发其输电和配电产品,以支持电网现代化并确保电网可靠性。这一扩展的软件能力将建立在艾默生全球生命科学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该专业知识包括3000个已安装的控制系统、30个地点和近1000名致力于活跃生命科学项目的项目工程和咨询员工。
新AspenTech的软件还具有可扩展性,能够适应新兴的绿色能源市场,并且能够很好地支持蓝筹股客户在当前和新能源转型市场(如生物燃料、氢气和碳捕获)的可持续性需求。
3. 显著的收入和成本协同机会
随着时间的推移,新AspenTech预计将通过将OSI Inc.和地质模拟软件业务转变为基于代币和订阅的业务模式来推动显著的收入和协同机会,AspenTech已成功实现了这一点。令牌模型使客户能够访问更广泛的软件模块套件。该交易将加强两家公司现有的商业联盟,并增加艾默生和新AspenTech之间的合作,因为他们通过近1400名软件工程师共享技术、推动创新和开发新产品。
新AspenTech希望通过利用艾默生1200亿美元的全球安装基础和近12000名销售人员的销售队伍,提供多个特定的收入增长机会。成本协同效应预计将由规模效率驱动,包括共享研发和SG&A组织、管理费用和支出优化。新AspenTech预计到第五年将实现1.1亿美元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协同效应,其中4000万美元来自成本节约。艾默生还预计将受益于与新AspenTech增强的商业联盟,从而推动4500万美元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协同效应。
4. 一流的财务状况
新AspenTech将成为工业软件市场的领先者,其规模和强大的自由现金流将推动创新和增长。从形式上看,该公司有望在未来五年实现两位数的收入和自由现金流增长。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新AspenTech利用其协同机会,完成OSI Inc.和地质模拟软件业务的业务模式转换,预计它将提供更高的软件和经常性收入组合,以及更强的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和自由现金流利润。
5. 强大的未来收购平台
鉴于工业软件行业的持续发展和整合,合并和收购将是新AspenTech前进战略的关键支柱。凭借扩展的解决方案集、更广泛的全球覆盖范围和更大的安装基础,新AspenTech将能够在各个行业、产品和地区获得更广泛的收购和投资目标。凭借更大的财务灵活性和资本充足的艾默生的支持,新AspenTech将拥有追求和完成更大战略交易、快速整合目标和实现协同效应的规模和财务能力。
工业自动化企业需要先进的软件解决方案来帮助他们实现最高水平的可持续性和业务绩效。艾默生需要一个特殊的、专用的工业软件平台,以满足这一需求,其规模不仅是竞争所必需的,而且是卓越的。相信这次交易对艾默生和新AspenTech的员工、股东、客户以及工业软件的未来都是一场胜利。

 收购后将发生哪些变化 


新的艾斯本产品组合跨越整个资产生命周期:新的艾斯本将利用艾默生的网格现代化技术、先进的配电管理系统和地质模拟软件,在工业人工智能和资产优化方面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凭借艾默生的强大能力,新的艾斯本将提供端到端的软件产品,并更好地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减少排放。

拥有蓝筹客户群的多元化终端市场:凭借 OSI Inc.和地质模拟软件的额外功能,新的艾斯本将扩展到全新的、高增长的市场。艾斯本最近宣布承诺向生命科学、金属和采矿业投资 3500 万美元,这将有助于加速采用新的艾斯本解决方案。

新艾斯本的软件还具有可扩展性,可适应新兴的绿色能源市场,并将很好地支持蓝筹客户在当前和新能源转型市场(如生物燃料、氢和碳捕获)中的可持续性需求。

显著的收入和成本协同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新的艾斯本有望通过将OSI Inc. 和地质模拟软件业务转变为订阅模式来推动收入增长。此次交易还将加强两家公司现有的商业联盟,并加强艾默生与新艾斯本之间的合作,因为他们可以通过近 1,400 名软件工程师共享技术,推动创新和开发新产品。


新的增长预期:新艾斯本将成为工业软件市场的领先者,凭借强大的自由现金流来推动创新和增长。分析机构评测,该公司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内实现两位数的收入和现金流增长。

强大的平台潜力:鉴于工业软件行业的持续发展和整合,并购将成为新艾斯本未来战略的关键支柱。凭借扩展的解决方案集、更广泛的全球布局,新艾斯本将能够获得更广泛的跨行业、产品和地域的收购和投资目标。

新的艾斯本总部、领导力:新艾斯本总部将设在马萨诸塞州贝德福德,艾斯本现任首席执行官Antonio Pietri 将担任首席执行官。交易完成后,新艾斯本的董事会将由九名董事组成,其中五名将由艾默生指定。现任艾斯本董事会主席 Jill Smith 将担任新艾斯本的董事会主席。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