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要闻速递|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10万吨/年SBS装置投料试车成功;中石化贵州煤化工项目开工准备;中石油人事变动

作者: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1-10-26
大庆龙江化工20万吨双酚A工艺包公开招标

国内新闻


01

大庆龙江化工20万吨双酚A

工艺包公开招标

大庆高新区黑龙江省新产业投资集团龙江化工 聚碳酸酯联合项目之年产20万吨双酚A工艺包采购项目-招标公告,主要内容如下:

招标编号:HTCL-ZB-211142

招标项目所在地区:黑龙江省大庆市

一、招标条件

本大庆高新区黑龙江省新产业投资集团龙江化工 聚碳酸酯联合项目之年产20万吨双酚A工艺包采购项目:

1.投标人自2010年1月1日至今,应具有至少1项单套装置规模年产能20万吨及以上双酚A装置技术转让并稳定运行的业绩(需提供技术许可年份、用户单位等信息并由相关用户出具良好业绩证明)。

2.要求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参加投标。

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同时参加同一标段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违反前两款规定的,相关投标均无效。

4.本次招标采用资格后审,具体资格审查标准详见招标文件。

本项目不允许联合体投标。

二、招标文件的获取

获取时间:2021年10月22日15时00分00秒---2021年10月27日15时00分00秒

三、投标文件的递交

递交截止时间:2021年11月12日09时00分00秒

四、开标时间及地点

开标时间:2021年11月12日09时00分00秒

开标地点及方式: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汉水路180号(黑龙江省招标 )现场开标。

五、其他公告内容

1.招标内容:双酚A装置工艺包设计1套(生产能力:双酚A年产能20万吨)及相关技术服务、培训等。

2.交货期:收到中标通知书后60日内提供终版工艺包。

3.质量标准

1)装置生产能力,在装置72小时的性能测试期间所生产的BPA产品不应少于2345公吨。

2)原料消耗,苯酚消耗不大于0.8467kg/kg BPA产品,丙酮消耗不大于0.264kg/kg BPA 产品。

3)蒸汽消耗,装置蒸汽消耗量的总值不大于2.1kg/kg BPA。

4)产品品质,BPA产品纯度大于99.9%,同时杂质含量不超出下游聚碳酸酯进料原料指标要求。

02

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一装置投料试车成功

2021年10月22日,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10万吨/年热塑性弹性体(SBS)装置顺利贯通生产全流程并产出合格产品,标志着该装置投料试车一次成功,为公司增收创效打下良好基础。

图片
▲热塑性弹性体装置

               

热塑性弹性体(SBS)装置2019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2021年9月15日顺利中交。该装置采用国内先进工艺,共设置三条生产线,计划生产充油胶与非充油胶2类共计6种牌号,产品广泛运用于制鞋、沥青改性、聚合物改性等方面。


近年来,中国SBS产业保持平稳发展,SBS供需稳步增加,古雷石化SBS装置投产后将为企业发展创造效益。在后续的常态化生产阶段,化工三部团队将继续奋勇拼搏,强化工作落实,同时优化生产结构,注重节能创效,为公司实现“打造国际一流石化企业”目标贡献新力量。

03

投资230亿元,中石化煤化工项目开工准备

2021年10月19日,中石化贵州能化50万吨/年聚乙醇酸(PGA)项目场平工程第一次工地例会在织金现场召开。


会议由贵州能化项目管理部施工部部长曹景海主持,项目管理部副经理孙荣田, PMT各部门负责人,涉及监理、设计、检测、施工等12家参建单位代表参加。

各参建单位就开工准备情况进行汇报,贵州能化项目管理部施工部副部长彭红杰介绍场平工程整体情况及特点。现场对两家监理公司进行了授权。

图片


04

四川公布第一批拟认定化工园区名单

按照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等6部门《关于印发四川省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川经信化工发〔2021〕80号)和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四川省化工园区认定工作的通知》(川经信化工函〔2021〕449号)要求,经园区所在地人民政府自主申报、省级部门独立初审、联合会审及专家评审,现将拟认定的化工园区名单(第一批)予以公示。


拟认定化工园区名单(第一批)(排名不分先后)


申报园区名称 拟认定园区新命名名称
广安经开区新桥化工园区 广安新桥化工园区
绵阳经开区化工园区 绵阳经开化工园区
大英经开区化工园区 大英红旗化工园区
自贡沿滩高新区川南新材料产业基地 自贡川南新材料化工园区
眉山高新区-眉山化学工业园区 眉山高新化工园区

05

中石油人事变动,侯启军、任立新任董事

中国石油公司于2021年10月21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定:侯启军及任立新获选为中国石油公司董事,自2021年10月21日起生效。

中国石油目前董事会的基本情况:中国石油公司董事会由戴厚良先生担任董事长;由段良伟先生、刘跃珍先生、焦方正先生、侯启军先生和任立新先生担任非执行董事;由黄永章先生担任执行董事;由梁爱诗女士、德地立人先生、西蒙•亨利先生、蔡金勇先生及蒋小明先生担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侯启军简历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正高级工程师,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2002年10月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2004年10月任吉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11年9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与管道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2012年3月兼任北京油气调控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

2013年11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规划计划部总经理;

2017年3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2017年4月兼任勘探与生产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17年6月兼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2019年3月兼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2019年10月任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2021年7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任立新简历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石油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正高级工程师,在中国石油石化行业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2005年9月任独山子石化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2018年10月任独山子石化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安全总监,新疆独山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2021年3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炼油与化工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21年6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2021年7月兼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炼化销售和新材料板块(炼化子集团)统筹协调委员会主任;
2021年8月兼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国外新闻


01

埃克森美孚建塑料回收设施  

2021年10月11日,埃克森美孚表示,公司计划在得克萨斯州新建该公司首个大型先进回收设施,以减少塑料垃圾。埃克森美孚预计,这个位于休斯敦附近贝城工厂的装置将于明年年底投运,初步计划每年回收3万吨塑料垃圾,作为其回收聚合物生产的配套设施。埃克森美孚称,该公司经认证的回收聚合物商业化生产已经展开,并将于2021年底投放市场。


埃克森美孚还表示,公司正在制定计划,到2026年在全球建立约50万吨的先进回收能力。公司与Plastic Energy合作在法国建一先进的回收工厂。

02


立邦涂料11.5亿欧元收购法国涂料制造商Cromology


立邦涂料公司2021年10月20日宣布,将通过一家子公司收购法国装饰涂料制造商Cromology。


Cromology是欧洲第四大装饰涂料制造商,2020年的销售额为 6.28亿欧元。立邦涂料将支付11.5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并购买所有Cromology股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