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互联赋能智慧生产:2021NAMUR中国年会在沪召开

作者:2021NAMUR中国年会 发布时间:2021-10-26
2021年10月20-21日,为期两天的2021NAMUR中国年会在上海五角场凯悦酒店举行。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举办的NUMUR年会本次强势重启,菲尼克斯电气作为本届会议的唯一赞助商,与巴斯夫、科思创、拜耳等NAMUR成员围绕“万物互联赋能智慧生产”这一主题,聚焦数字化、互联互通、数字孪生、5G、APL、MTP、NOA等热点话题,通过专业、深入的分享,为流程行业注入数字化新动能。

 

2021NAMUR中国年会现场

关于NAMUR

NAMUR即国际过程工业自动化用户协会,由拜耳、巴斯夫等7家公司于1949年在德国发起成立,NAMUR的愿景是成为国际领先的自动化领域的用户协会,在自动化领域推动经验交流、介入到标准制定中体现用户的利益以及关注并引导新技术的引进。

 

··NAMUR在中国··

 

NAMUR中国区核心组负责人 戴小龙

NAMUR中国区核心组负责人,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自动化职能中心首席经理戴小龙致开幕词,他分享了NAMUR中国2021年的活动、发展动态,以及未来的目标和方向。“过去几年,NAMUR中国年会的与会人员逐年增长,这是NAMUR在中国的影响力逐渐凸显的见证。”

 

··NAMUR在德国··

 

NAMUR协会董事会主席 Felix HANISCH

NAMUR协会董事会主席Felix HANISCH 围绕NAMUR战略,组织结构的调整及业已实现的成果进行了分享。目前NAMUR公司级成员约有170 家,纵观整个过程行业,大部分大型国际企业以及众多中型和小型公司,都是 NAMUR 的成员。NAMUR协会正在以非常积极的态度持续努力,以覆盖与过程自动化相关的所有技术领域。Felix HANISCH还向观众们介绍了目前已经公布的八项NAMUR推荐性规范,并对两大重点技术领域:模块化自动化和现场连接以太网进行了专业与深入地阐述。

 

赢创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Angela Li

赢创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总监Angela Li对本届会议的唯一赞助商菲尼克斯电气作了介绍。作为全球电气连接和电子接口领域、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知名品牌,菲尼克斯电气始终将创新精神付诸实践,紧跟市场需求变化,以“客户需求与行业应用”为驱动,为客户与合作伙伴提供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赋能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 顾建党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顾建党与观众分享了菲尼克斯电气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与成绩。菲尼克斯电气坚持以客户价值为原点,本土创新持续深化,赋能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部基地、第二基地“中国标杆智能工厂”、电动汽车基地和亚太物流枢纽联动,形成面向未来的四位一体战略布局,为中国菲尼克斯的整体竞争力、生态共创提供无限可能。

 

菲尼克斯电气集团三位高管进行视频分享

同时,因为疫情原因无法亲临现场,菲尼克斯电气集团CEO Frank Stührenberg、菲尼克斯电气集团工业管理和自动化业务领域总裁Ulrich  Leidecker、菲尼克斯电气集团工业管理和自动化过程行业副总裁Mathias Füller分别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分享了菲尼克斯电气的战略、理念和技术,并围绕大数据、连接性、万物互联等核心内容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讲。

 

除主会场外,NAMUR还开设了多场主题沙龙。来自菲尼克斯电气、巴斯夫、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科思创、赢创、重庆邮电大学等多位专家,分别就旋转设备的监测、数字双胞胎技术、现场连接从4-20mA到APL和5G、过程自动化、工艺流程优化、智慧生产、标准化、能源管理、IIoT等话题进行详细的解读与分析,并进行了万物互联提高过程与工厂效率的具体应用案例的分享。

 

媒体见面环节深入探讨万物互联赋能数字化生产的现状和未来

会后,NAMUR和菲尼克斯电气联合举办了媒体见面会,来自NAMUR的Felix Hanisch、Nils Weber、戴小龙、余翔,以及来自菲尼克斯电气的Frank Stührenberg、Mathias Füller 、Wilfried Grote 、顾建党以及彭晓伟等参加了会议,并回答了流程工业等7家行业媒体记者的提问。

2天的议程让与会者充分参与,收获满满

与会代表在赞助商展区热烈交流

2021NAMUR中国年会的参会代表合影

 

智能制造、万物互联给过程自动化行业带来的新机遇、新技术将驱动新的产业革命,过程自动化的用户需求也将推动智能制造的发展。那么,过程行业如何做好数字化转型?未来的过程工厂、智慧生产是什么样的?

2021NAMUR年会给出了答案!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