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锂生产商新项目落户眉山!

作者: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1-11-02
近日全球化工100强、锂业务综合实力全球第一的美国雅保公司与眉山市彭山区在眉山签订雅保新时代锂电池材料工厂项目投资协议。

项目总投资5亿美元(按当日汇率,人民币31.97亿元),占地约260亩,建设年产5万吨氢氧化锂生产基地,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80亿元,是雅保公司在西南地区布局的产能最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氢氧化锂生产基地。


据悉,该项目是今年四川省引进的单体投资最大外商直接投资制造业项目。眉山市委书记胡元坤、市长黄河,省经济合作局局长惠朝旭,雅保锂事业部亚太区制造副总裁沃尔特·索普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


先进材料是四川省重点发展的“5+1”产业之一,锂电材料作为绿色低碳先进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业界广泛关注,行业领域相关龙头企业加速布局。 该项目的成功落地,对于四川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发展壮大锂电新材料产业集群,加快构建新能源全产业链体系,推动四川新能源汽车制造,具有强大带动引领效应。

此次项目签约期间,省经济合作局、眉山市主要负责人与雅保公司高层进行了深入交流。雅保公司高层表示,将加强在中国高品质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能力方面的长期投资,扩大生产资产组合,更好地应对动态的全球供应链,服务旺盛的全球市场需求;将积极推动其产业上下游关联企业到川。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