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里程碑!古雷石化首船乙烯单体销往中国台湾省

作者: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04
2021年11月1日15时,装载古雷石化首批销往台湾4300吨乙烯单体的“绿宝石”号轮船,顺利驶离漳州古雷石化码头。

这是古雷石化园区自设立以来首次实现对台湾产品销售,标志着古雷石化正式打通对台湾乙烯销售全流程,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据介绍,此次销往台湾股东方的乙烯单体共计4300吨,货值达3000多万元,是古雷石化首次实现对台湾石化产品的销售,有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古雷海关、边检、海事、口岸办、商务局等部门在保证安全、高效、合规的前提下,主动靠前服务,为古雷石化首批乙烯单体顺利销往台湾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图片

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是海峡两岸合资合作最大的石化产业项目。2021年8月底古雷石化乙烯裂解装置成功投料试车,不到两个多月的时间即实现首船乙烯单体销往台湾,此次销往台湾股东方的乙烯单体共计4300吨,货值高达3000多万,是古雷石化首次实现对台湾石化产品的销售,有利于提高公司营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结合当前国内乙烯销售一直受船舶运力紧张的限制,为保证台湾股东方化工原料供应,2020年底古雷石化商务部未雨绸缪全面开展市场调研,在市场化原则下完成对台销售合约签订。

图片


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席卷全球,古雷石化码头口岸尚未完全开放的前提下,为确保乙烯单体顺利销往台湾,古雷海关、边检、海事、口岸办、商务局及古雷石化码头公司等多部门在保证安全、高效、合规的前提下,主动靠前服务,实施“无接触”查验方式,对企业前期危险化学品危险源控制、危险化学品分类鉴定、产品取样送检等业务提前介入指导,保证在一船一议文件批复时,所有通关手续办妥,为古雷石化首批乙烯单体顺利销往台湾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图片


首船乙烯单体销往台湾,精准打通“古雷-高雄”石化产品通道,标志着古雷石化按照陆台股东双方协议所约定的乙烯单体直供任务的完美开局,对实现两岸互通,产业交流,优势互补,逐步建立完善上中下游完整的两岸重大石化产业合作体系,推动海峡两岸石化产业融合和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具有重要意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