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买一卖!巴斯夫出售精密微化学业务,杜邦52亿美元买电子材料公司

作者:巴斯夫、杜邦 发布时间:2021-11-09
5.76亿元!巴斯夫又卖化学业务,专攻新方向;杜邦用52亿美元买电子材料公司,欲售工程塑料业务!两大化工巨头寓意何为?

图片


近日,巴斯夫和恩特格里斯签署协议,以9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76亿元)的价格将精密微化学业务出售给恩特格里斯。交易包括技术、知识产权和商标,预计将于2021年底完成。

精密微化学业务是巴斯夫涂料部门表面处理业务部门的一部分,以切金属品牌运营。它开发、制造和销售高纯度材料,包括用于电子材料加工和表面调理的清洁化学和化学机械平面化(CMP)浆料。该产品主要用于清洁和抛光硬盘 (HDD) 和宽带间隙半导体 (WBGS) 超硬表面材料,包括用于电力电子和高级通信的碳化硅 (SiC),此业务将成为恩特格里斯特种化学品和工程材料 (SCEM) 部门的一部分。

巴斯夫表面处理高级副总裁克里斯托弗•卡扎博(Christophe Cazabeau)表示:“在Entegris的掌控下,精密微化学业务将完全有能力充分发挥其潜力。”
Entegri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伯特兰•洛伊(Bertrand Loy)表示:“收购巴斯夫精密微化工业务,为我们广泛的特种化学品产品组合增添了技术专长、知识产权和人才。特别是,它将巩固我们在CMP浆料市场超硬表面材料领域的领先地位,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终端市场(包括电动汽车和5G通信)提供服务。”



杜邦公司也在近日宣布,将以 52亿美元收购电子材料制造商罗杰斯公司(Rogers),同时计划出售大部分工程塑料业务。

罗杰斯是一家电子材料制造商,在高频电路材料、功率半导体器件陶瓷基板和高性能泡沫方面处于领先地位。预计2021年的销售额将达到约9.5亿美元,并在北美、欧洲和亚洲的14个制造基地雇佣3500名员工。

杜邦表示,该交易的企业价值倍数约为2022年EBITDA估计值的19倍,收购预计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完成。

今年3月份,杜邦宣布以23亿美元收购电子材料企业莱尔德高性能材料公司,该交易已于7月初完成。

杜邦表示,这两起收购将使其在市值超过400亿美元的电子和工业领域拥有更多地会,并加强了在电动汽车、先进驾驶辅助系统、5G电信和清洁能源的地位。

同日,杜邦还宣布计划剥离移动和材料部门业务,主要是工程聚合物和高性能树脂业务线,以及杜邦在杜邦帝人薄膜合资企业中的股份。 这些业务2021年总收入约为42亿美元,EBITDA约为10亿美元。

待售的产品线包括尼龙、聚缩醛、热塑性聚酯和弹性体、乙烯丙烯酸弹性体、部分聚乙烯氟材料以及用于微电路材料的专用厚膜和陶瓷胶带。

杜邦表示,这些举措将加强杜邦在高增长、高利润市场的地位。杜邦将更加关注具有长期稳定增长趋势的行业,“展望未来,我们的产品组合将围绕关键支柱产业——电子、水、防护、工业技术和下一代汽车。”

杜邦公司当日公布财报显示,第三财季净利润为3.9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7900万美元,利息、税项、折旧、摊销前营业利润(EBITDA)为10.9亿美元,同比增长20%。净销售额增长18%,至43亿美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