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作出最终投资决策,推进大亚湾数十亿美元石化综合体项目

作者:埃克森美孚 发布时间:2021-11-10
埃克森美孚2021年11月8日宣布,公司已作出最终投资决策,全面推进位于广东惠州大亚湾石油化学工业区的投资数十亿美元的化工综合体项目。该设施将有助于满足中国市场对高性能化工产品需求的增长。
埃克森美孚在中国投资建设石化综合体项目
  • 位于广东的化工设施将生产应用于农业、汽车、卫生和包装领域的高性能产品

  • 项目将有助于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增长

  • 该投资是埃克森美孚提升其全球制造能力计划的一部分

这一化工综合体将生产应用于包装、汽车、农业以及卫生和个人护理消费品的高性能聚合物。作为埃克森美孚推进气候解决方案持续投入的一部分,该生产基地将采用行业领先的技术来提高能源效率。

图片

“中国对高性能聚合物的需求将继续增长,而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帮助满足这一不断增长的全球性市场的需求,” 埃克森美孚全球副总裁兼化工公司总裁莫佳琳(Karen McKee)表示,“我们致力于在大亚湾建立一个富有竞争力的增长平台,因此我们对这一激动人心的项目的推进充满期待。”

该项目契合中国国家石化产业发展方向,包括自给自足减少进口依赖,多样化的原料来源,以及更具竞争力的技术升级。正式运营后,项目将创造大约700个全职直接工作岗位和4,000个间接工作机会;施工建设高峰期将创造超过20,000个工作机会。

这一绿地项目的施工作业正在进行中,包括灵活性进料蒸汽裂解联合装置,三条高性能聚乙烯生产线和两条差异化的聚丙烯生产线。蒸汽裂解装置的额定乙烯产能为每年160万吨。

埃克森美孚将近期资本优先投资于优势资产中,即具有最高潜在价值和股东回报率富有吸引力的资产,其中包括到2027年高价值高性能产品可增长60%的化工项目。除中国的这一化工综合体项目外,埃克森美孚和SABIC位于得克萨斯州San Patricio县的合资企业(Gulf Coast Growth Ventures)已在投产准备中。

埃克森美孚在中国已运营一个多世纪。公司目前在中国的业务包括下游、化工和液化天然气。埃克森美孚致力于成为业务运营所在地的良好企业公民,积极支持社区公益。

流程君也一直关注着埃克森美孚在中国的项目,下面带你回顾一下总投资100亿美元的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

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

2020年4月22日,中国国家重大外资项目、总投资100亿美元的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在广东惠州大亚湾石化区开工。

埃克森美孚广东惠州乙烯项目, 是美国企业在华独资建设的首个重大石化项目 ,主要建设160万吨/年乙烯等装置。
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共两期实施, 一期: 建设原油蒸汽裂解、聚乙烯、聚丙烯等工艺装置以及配套公用工程等 。 二期: 120万吨/年乙烯装置、聚乙烯、聚丙烯、丁基橡胶等工艺装置及配套公用工程装置 、储运包装装置、辅助生产设施和系统工程等。 主要的大宗产品包括:120万吨/年茂金属聚乙烯、47万吨/年高压聚乙烯、42万吨/年抗冲聚丙烯、42万吨/年均聚聚丙烯 项目总投资6506700万元,2020年投资计划136000万元,主要进行填海工程和重件码头基础施工 ,建设综合服务办公楼。
图片
点击以下文章回顾项目进展:
了解更多: 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完成场平总工程量的97.5%!
了解更多: 100亿美元项目鸣枪起跑!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正式开工!
了解更多:新进展!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全力推进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了解更多: 2020年新建大乙烯项目集结!带你回顾埃克森美孚惠州、中石油长庆等大乙烯项目进展
2021年4月9日,中石化炼化工程发布公告,集团就拟进行的惠州乙烯一期项目与埃克森美孚(惠州)化工有限公司(EMHCC)签订了BEPC工程总承包合同。

图片

根据该合同,集团将就该项目建设向EMHCC公司提供BEPC工程总承包服务,合同主要范围包括全部工艺装置、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的基础设计、详细工程设计、采购和施工。 该合同价值预计将达到数十亿美元。 EMHCC是埃克森美孚公司在华设立的独资子公司,埃克森美孚是世界最大的能源供应商和化工产品制造商之一。
这一项目从提出到签订协议,再到项目核准和开工,速度非常快。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从项目提出到签订协议,用了不到16个月的时间;从列入国家《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修订版)》首批储备项目到获得一期项目核准,用了不到17个月的时间。
图片
埃克森美孚惠州项目的建成会填补我们国内高端化工品市场的空白,为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增加一份力量。“流程工业”将持续关注项目进展,如果您也是项目建设的一份子,欢迎留言和大家分享最新消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