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输送流程!古雷石化丁二烯原料直供奇美化工

作者:古雷潮 发布时间:2021-11-11
11月8日,古雷石化顺利打通丁二烯产品直供漳州奇美化工公司管道输送流程,标志着古雷石化首次实现直供下游企业的物料管道输送,为公司全面打通直供下游企业物料管道输送流程取得良好开端。
为推进产品管输工作,10月25日,古雷石化与奇美化工公司共同召开专题协调会。古雷石化副总裁洪晓江在会上对管输安全、数据共享、信息沟通等方面作了专门要求,强调各相关部门、专业要通力协作,以服务好客户为前提,全力保障丁二烯产品首次管输安全及品质达标。
图片
▲1号中心控制室内操作人员认真盯盘
由于丁二烯遇氧易聚合的特性,输送工作对管道氧含量、清洁度有较高要求。针对前期外聘专业公司进行的管线通球、吹扫置换工作,古雷石化公用工程分部协同码头公司安排专人,做好氧含量分析,加大氮气吹扫力度,在管道投用前再次进行条件验证。11月6日,经过全体人员不懈努力,管道氧含量被有效控制,确保了管道具备投用条件。
图片
▲ 现场管道

8日当天,生产运行部组织计量、仪表专业人员和生产人员对仪表进行校准,调整产品装车时间,再次检查沿途管线,并主动与奇美公司人员进行对接。13点22分,物料管道输送正式启动;17点53分,物流顺利转输至奇美公司,成功打通了管道输送流程。

图片
古雷石化作为园区内下游企业主要的原料供应商,全面打通直供下游企业物料管道输送流程,将极大地降低下游企业的原料运输成本,对促进园区上下游企业原料及产品互转互通、建立石化全流程产业链有着重要意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