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航空、医疗和能源三大业务!百年工业巨头通用电气一分为三

作者:GE 发布时间:2021-11-12
由著名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创建的通用电气是美国标志性的制造集团,业务遍及众多行业,市值一度傲视全球。如今,该公司将进行万众瞩目的业务分拆,变成三家彼此独立的公司。

图片


GE宣布,计划通过以下方式分别组建三家行业领先的全球上市公司,专注于航空、医疗和能源等增长型行业:

  • 计划免税拆分GE医疗,在 2023 年初成立一家以精准医疗为核心业务的公司,GE预计将保留19.9%的股份;
  • 将现有GE发电、GE可再生能源和GE数字集团三大业务合并,计划在2024年初免税拆分,组建以引领能源转型为核心业务的公司
  • 完成这些交易后,GE将转型成为一家以航空为核心业务的公司,聚焦打造未来航空

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里·卡尔普表示:“在GE,我们为自身‘迎接世界挑战,驱动高效未来’的GE使命而深感自豪。世界需要并值得我们尽己所能,解决航空、医疗和能源等领域所面临的最严峻挑战。通过组建三家引领行业趋势的全球性上市企业,每个独立公司都将受益于更聚焦的业务领域、更定制化的资本配置和更灵活的战略,从而为客户、投资者以及员工创造长期增长潜力和价值。我们将继续发挥所在领域的技术专长、领导力和全球影响力以更好地为我们的客户服务。”

GE发展历程

作为美国工业巨头以及综合集团象征的通用电气,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十九世纪70年代。爱迪生在1879年发明了第一只商用白炽灯,随后组建了爱迪生通用电气公司。

上世纪八十年代,通用电气的传奇董事长杰克·韦尔奇履新,大刀阔斧改革并借助当时低税率和重商政策的青睐之后,通用电气营收、利润与市值突飞猛进的增长,此后通用电气的业务触角伸向了金融领域。

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通用电气一直深陷困境,其业务规模一直在收缩。而且随着互联网科技巨头的兴起,通用电气也曾试图跟上时代转型的步伐,重振雄风,但由于其数字化转型的计划太过激进,整个转型并不顺利


而且2015年,通用电气以97亿欧元(约106亿美元)的高昂价格,收购了阿尔斯通的发电与电网业务。这是GE在工业领域最大的一笔并购,却给GE带来了灾难,由于火电市场不断受到挤压等原因,GE元气大伤。2020年,GE宣布退出煤电市场,停止向新建的煤电厂提供火电设备。

通用电气过去数年陷入低迷,它曾经是美国市值最高的公司,2000年市值达到5940亿美元的峰值。目前,其市值不到1200亿美元。

业务重组

GE计划在2023年初分拆医疗业务,在2024年初分拆可再生能源与发电业务。近期,GE将核定并公布各个独立公司的资本结构、品牌和领导团队。依据要求,GE将履行自身法律义务,在最终决策之前与员工代表进行沟通协商。

就此,GE将从其在荷兰埃尔凯普控股公司(AerCap)和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司的持股获得现金收入,并在此过程中优先处理债务削减事项。业务独立后的三家公司,都将拥有良好的资本情况并具备投资级评级。

完成业务独立后,GE将保留已有的所有资产和债务,包括存续保险业务。在医疗业务独立之后,GE预计持有该公司19.9%的股份,以维持资本配置的灵活性。按计划,医疗公司还将发行债务证券,并将所得收益用于偿还尚未结清的GE债务。上述交易无需征得债券持有人许可。

公司预计将产生约20亿美元的一次性拆分、交割和运营成本,以及近5亿美元的税务费用。基于美国联邦所得税的规定,拟议的医疗,以及可再生能源和发电业务拆分计划,将不对GE和GE股东产生税费。

上述交易须符合惯例条件,包括征得GE董事会最终批准、美国国税局私人信函裁定和/或法律顾问税务意见、提供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格10注册声明的备案和有效性,以及融资过程完整性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