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20万吨级聚乙醇酸(PGA)技术许可合同签约!

作者:中国石化 发布时间:2021-11-15
2021年11月10日,贵州能化与上海浦景化工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贵阳举行一期20万吨/年聚乙醇酸(PGA)技术许可合同签约仪式。

贵州能化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正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刚和上海浦景化工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诸慎出席签约仪式。贵州能化公司副总经理韩长青与上海浦景公司副总经理鲁文质签署合同。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见证签署合同仪式。


图片


依据中国石化与贵州省政府签订的《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在总部发展计划部的指导下,贵州能化与上海浦景就PGA技术许可进行了多轮技术、商务谈判,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图片


签署仪式上,张正军强调,自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提出“要提高煤炭作为化工原料的综合利用效能,促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重要指示以来,贵州能化更加坚定了建设好PGA工程的信心和决心,正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程,希望上海浦景本着合作共赢原则,推动项目建设走好每一步。


图片


诸慎表示,该技术许可合同的签署,意义重大。上海浦景将以一家人的姿态融入贵州能化PGA项目,将注入更多的技术力量到该项目中,按时间节点做好相关技术服务,与贵州能化一同扛起责任,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煤化工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贵州能化PGA工程建设的实际工作中。




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贵州)有限公司50万吨/年聚乙醇酸(PGA)项目


项目类型:新建;

              

建设地点: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新型能源化工基地(磨大村);


建设内容:拟建设的50万吨/年聚乙醇酸项目,其中一期建成聚乙醇酸规模20万吨/年,2024 年建成;二期建成聚乙醇酸规模30万吨/年,2026年建成。项目建设内容含煤气化装置、气体深冷分离装置、偶联及加氢装置、聚乙醇酸装置,配套建设热电联产装置和空分装置;


项目总投资:2376767万元,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1233160 万元,二期工程总投资1143607 万元。


据了解,中石化贵州能化 PGA 项目采用上海浦景化工合成气制聚乙醇酸技术中石化上海工程公司负责工程设计


该项目是贵州省“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和中国石化推进煤化工前沿技术向工业化发展的示范性项目。50万吨/年聚乙醇酸装置一期可研报告于2021年6月21日获得批复,7月6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项目建设已驶入快车道。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