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00亿元!恒力石化将建160万吨新材料项目

作者:恒力石化 发布时间:2021-11-15
2021年11月12日,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最新发布:恒力石化(大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60万吨/年高性能树脂及新材料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告,项目概况如下:

图片


1、项目名称:恒力石化(大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60万吨/年高性能树脂及新材料项目;

2、建设性质:新建;

3、建设地点:大连市长兴岛恒力石化产业园区内;

4、占地规模:247.56公顷;

5、总投资:2000000万元;

6、建设内容:

新增45万吨/年环氧乙烷装置、20万吨/年乙醇胺装置、3万吨/年乙撑胺装置、42/26万吨/年苯酚丙酮装置、2*24万吨/年双酚A装置(采用离子交换法)、20万吨/年碳酸二甲酯装置、26万吨/年聚碳酸酯装置、2*20万吨/年CO2精制装置、13万吨/年异丙醇装置、30万吨/年ABS装置、15万吨/年聚苯乙烯装置、8万吨/年聚甲醛装置、7.2万吨/年PDO装置、6万吨/年PTMEG装置、动力(不含机组)及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等。

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区

目前园区中包括: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恒力石化(大连)化工有限公司,目前这三家公司主要为2000万吨/年炼化项目、1160万吨/年PTA项目和150万吨/年乙烯项目,由于规模大、产能大,年营收占上市公司50%以上。此外园区拥有两个自备电厂,能完全满足恒力炼化、恒力石化和恒力化工正常生产需要,公司的生产用电一直都是使用的自备热电厂发电,这也是公司的优势之一。

恒力石化主营业务:

聚酯纤维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与热电的生产及销售。
恒力石化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45.74亿元,同比上升55.25%;归母净利润86.42亿元,同比上升56.65%;扣非净利润82.66亿元,同比上升50.44%。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