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45亿元,三宁化工酰胺及尼龙新材料项目开工

作者:三宁化工 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20日,公司总投资145亿元的酰胺及尼龙新材料项目在姚家港化工园隆重开工,这是公司自2012年建设己内酰胺项目、2018年建设乙二醇项目后,向高端化工新材料的第三次跨阶,进军尼龙纺织特种纤维产业。

图片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宜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斌,宜昌市副市长王应华,宜昌市政协副主席谭业明,宜昌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枝江市委书记余峰,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芳帅、枝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明柱出席开工仪式。宜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元程主持活动。公司领导李万清、殷银华、魏天荣参加活动。

宜昌、枝江市“四大家”领导、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枝江市乡镇领导班子、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代表等200余人,公司酰胺项目部、销售员工、参建单位等400余人共同见证。


图片

枝江市委书记余峰在致辞中表示,酰胺及尼龙新材料项目全面开工,既是三宁化工延链补链强链的战略性、全局性举措,也是市委市政府回答好“要什么化工、在哪里搞化工、怎样搞化工”等问题的开拓性、创新性探索,更是枝江市“进位八十强、力争五十强”的标志性、引领性项目,必将为三宁实现强势崛起、挺进世界一流提供坚强支撑,为枝江实现“三个千亿”目标、加快赶超跨越注入强劲动能。

图片

董事长李万清代表公司向出席开工活动的领导、嘉宾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各级部门和领导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万清详细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项目预算总投资145亿元,占地1588亩,预计2023年10月竣工投产,建成后可年产40万吨己内酰胺及聚酰胺切片、20万吨聚酰胺差别化新材料纺丝、20万吨尼龙66,每年可新增产值187亿元,年新增利润30亿元,年均贡献税收14亿元。将进一步延伸并拓宽省内己内酰胺产业链,向产业集聚规模化、装备技术及管理国际化迈进,有力地促进宜昌化工新材料产业链的发展。

李万清表示,宜昌和枝江有着良好的投资环境,探索创新出了一批让营商环境既“极简”又“极优”的改革举措,使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方便和实惠。希望各级领导和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三宁公司的发展,在项目建设上继续给予帮助。企业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只争朝夕、拼搏奋进,全力打造千亿三宁、建设美丽化工,为枝江“大跨越、大踏步、再进位”和宜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引擎、争当表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参会领导共同为项目开工奠基
图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