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推进会议暨签约仪式举行,南山、山能、万华、华鲁、裕龙石化共同签署《增资扩股协议》

作者:凤观烟台 发布时间:2021-11-26
2021年11月22日下午,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推进会议暨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及烟台市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见证签约仪式举行。
图片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指出,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列入国家规划的重大生产力布局项目,是国家调整优化石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绿色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安排。山东省委、省政府对项目建设高度重视,山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推动,要求高起点、高标准抓好产业布局,打造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标志性工程。王书坚要求所有参与项目建设的各部门、各单位、各机构资金筹措要到位,确保项目加快推进,工作责任要到位,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将裕龙岛项目打造成世界级高端石化产业基地。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表示,这次签约,标志着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据悉,山东能源集团作为国有股东中的第一大股东,勇担“一个保障、两个优化”职责使命,严格依法依规,坚定不移规范融入公司治理; 对标行业先进,坚定不移做好项目建设运营; 加强协作配合,坚定不移打造合作共赢典范。

签约仪式上,南山集团、山东能源、万华实业、华鲁集团负责人共同签署公司《章程》,南山集团、山东能源、万华实业、华鲁集团、裕龙石化负责人共同签署《增资扩股协议》。


图片

图片
项目最新动态
图片


近日, 山东裕龙石化有限公司发出中标通知书, 宣布 保一集团有限公司在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2标段顺利中标。
保一集团曾多次参与了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等央企多个国家重大石油石化工程项目,是浙江石油化工、盛虹炼化的炼化一体化及连云港石化等石化项目主力供应商。 在目前已累计提供超过百万台套的各类工业阀门,产品质量稳定,深受用户好评。
目前为止,保一集团设立的 商务、技术和售后服务一站式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驻地项目团队,致力提供超五星级品质服务,全力保障项目施工建设的顺利推进。 同时,企业还将继续加强技术创新,优化产品性能,提升用户使用体验,践行“为全球能源领域提供阀 门系统解决方案”的发展目标,提供更可靠、可信赖的产品和服务。
另外, 天津百利展发集团有限公司 收到山东裕龙石化有限公司通知,公司在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通用工艺阀门框架协议采购项目招标中,对我公司所投标函、技术能力等综合评定,并通过商务谈判,最终确认中标:2、4、5标段。

公司表示,此次中标对天津百利展发集团有限公司意义重大,在现下竞争激烈阀门行业中,中标中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通用工艺阀门框架协议采购项目2、4、5标段,是百利展发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成果,更是对百利展发综合竞争实力的肯定,百利展发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永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专业的产品和服务“为社会创造财富、为客户创造价值”。








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战略的标志性工程,是国家调整优化石化产业布局、提升产 业竞争力、推动绿色 发展的重要部署。 项目一期用海总面积985公顷,建设2000万吨/年炼油、300万吨/年乙烯、300万吨/年混二甲苯以及下游深加工装置,预计 各类阀门安装采购量超过十亿元。

据介绍,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将按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发展要求,以炼化一体化为发展主线,构建纵向关联、横向耦合、上下游协调发展的产业链,形成石化产业的强矩阵发展模式,加快新工艺、新技术的产业应用,促进传统石化向精细化工、新型化工转变,实现产业链低端向高端迈进。

山东裕龙石化产业园位于烟台市龙口裕龙岛,起步区面积35.23平方公里,为满足主体工程配套设施建设和下游产业链发展的需要,在岛外规划了15平方公里区域,实施供水、原油罐区及管线、集疏运、装配制造以及办公服务等配套工程建设。


图片

近期裕龙动态汇总

图片


山东省领导调研裕龙岛炼化项目,南山控股与山东能源就项目进展进行深入洽谈

2021-11-19

图片

上海电气环保集团中标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成为PC总承包设备集成供应商

2021-09-24

图片

规划出炉!山东省化工产值2.65万亿元,打造裕龙岛炼化一体化石化产业基地,建设世界级绿色化工产业集群

2021-09-09

图片

总投资14.54亿元,杭氧拟合作建设山东裕龙岛炼化供应工业气体项目

2021-09-03

图片

合同总金额10亿元!裕龙石化项目(一期)三个标段由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中标

2021-08-24

图片

最新进展!山东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重要装置开工,附项目建设总体流程

2021-06-08

图片

大连院中标裕龙石化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烟气脱硝处理工程,细数该项目采用的各家技术情况

2021-03-23

图片

2021山东省级重点项目1600个,总投资3.1万亿元!含年炼油2000万吨、乙烯300万吨裕龙岛炼化一体化一期等项目

2021-03-17

图片

裕龙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新进展!6套聚烯烃装置采用鲁姆斯技术,富煌12.42亿元中标钢构,EB/SM工艺包审查会召开

2020-11-23

图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