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智能、绿色” ——施耐德电气线上工博以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助推数字化

作者:施耐德电气 发布时间:2021-12-01
2021年12月1日——原定于12月1-5日在上海举办的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因为疫情再次延期。不必翘首等待,将以线上云展厅的形式如期与您见面,为工业用户呈现一场以“绿色智能制造,共塑可持续未来”为主题的云端盛宴。

凭借在绿色智能制造领域的丰富实践以及在细分产业的深刻洞察,将全面展示其贯穿设计、建造、运营与维护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助力广大工业企业应对愈发复杂的市场环境,全面增强企业韧性,提升生产效率及灵活性,积极向低碳、数字化转型,实现企业发展的高质量与可持续。121日开始,来自施耐德电气的三十多位专家讲师,将围绕咨询服务、自动化、能源管理、数字化软件、行业应用五大话题举办37场云上讲座,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工业前沿技术以及行业应用,探寻工业韧性、高效与可持续发展的解决之道。

当前,工业生产为全球经济恢复不断提供助力,但国际环境依然复杂,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国内结构性阶段性问题比较突出,企业成本压力上升,工业企业稳定恢复仍面临挑战。高级副总裁,工业自动化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庞邢健表示,“植根中国市场30余年,施耐德电气始终与中国工业共同成长。随着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稳步推进,以及疫情下企业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多,工业亟需从全生命周期维度进行全方位的规划与落地,使绿色制造与智能制造融会贯通。凭借在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深厚积累,施耐德电气将持续助力中国工业实现低碳转型和数字化升级


5大优势,引领工业积极拥抱“双转型”

此次线上工博的展示,施耐德电气将以“全生命周期的融合、创新的技术、开放的系统、低碳可持续发展以及强大的生态圈”五大优势为亮点,引领中国工业向融合、智能、绿色的未来工业迈进:

全生命周期优势施耐德电气绿色智能制造和绿色能源管理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客户实现从顶层规划、设计、建造、运营、维护等各个阶段的全生命周期数字化:

ü 在整个设计阶段,通过全生命周期资产信息管理平台、功能强大的三维工程设计解决方案,电气设计平台数字化解决方案,再到数字孪生服务,帮助工业企业提高在整个资产生命周期中做出决策的速度、准确性和可靠性,为全面实现数字化夯实基础;

ü 在建造阶段施耐德电气依靠完整的绿色智能制造和绿色能源管理软硬件解决方案,开放自动化技术,能够帮助工业企业在建造阶段提升工程效率,以更系统化、模块化的方式确保投资面向未来;

ü 在运营阶段施耐德电气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将为离散、混合和流程工业的企业带来运营效率的提升。在市场进入存量经济的今天,企业的运营效率决定着企业的竞争力;

ü 在维护阶段施耐德电气一系列的顾问软件应用与数字化服务将为企业的高效与可持续发展提供建议。企业已经意识到,持续优化是保证企业盈利的关键。

创新技术优势,施耐德电气无锡工厂积极部署工业互联网、5G、AI等先进技术,与工厂的先进制造体系深度融合,以数字化技术重构整个端到端供应链,将系统、自动化与人灵活地结合起来,以更高的生产柔性和资产利用率满足了客户日益增长的定制化要求,以及对供应链的高效和韧性要求。今年,无锡工厂成功获评世界经济论坛(WEF)端到端“灯塔工厂”称号,成为本年度获评“灯塔工厂”称号的全球20家工厂之一;

开放的系统优势,作为即插即用、以软件为中心的自动化系统,EcoStruxure开放自动化平台无缝融合IT和OT能力,带来效率、灵活性和可持续性的飞跃,以及卓越的运营水平。EcoStruxure开放自动化平台V21.2版本发布,将其应用场景做了进一步扩展;

低碳可持续优势,随着碳减排在工业领域的逐步落地,提升减碳能力、融合绿色制造与智能制造不仅关乎合规、法律,更是企业培育未来竞争力,逐步形成“碳金”优势的战略机遇期。施耐德电气将融合绿色智能制造支撑工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经验,以从咨询到落地的整体解决方案为工业碳中和的实现路径提供参考和关键助力;

强大的生态优势,数字化转型与碳中和都是系统性工程,需要广泛的朋友圈。施耐德电气利用自身经验和能力,在政、产、学、研、用各个领域通力合作,带领端到端供应链共同向绿色智能制造转型。


科创赋能,与“生态”伙伴携手创赢

无论数字化转型还是实现双碳目标,归根结底要通过科技创新赋能。施耐德电气商业价值研究院的调研显示,85%的受访企业认为,技术能力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首要内部因素。在企业落地绿色智能制造的过程中,掌握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各种数字化技术以及自动化技术专长的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将扮演重要角色。应对这一趋势,施耐德电气于今年三月份发起的第二季“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将于1221日迎来总决赛。历经大半年的调研、培训以及PoC过程,该计划汇聚了一系列初创型中小企业,涵盖装备智能运维、人工智能、三维仿真技术、区块链技术以及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技术等新兴技术领域,围绕六大挑战性与普遍性并存的场景展开,期待入营企业能够在决赛中“碰撞”出更多精彩火花。

2020年首届“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开启以来,施耐德电气集生态圈之力为入营企业提供专家导师指导、客户需求对接、技术场景培训,助力真正面向未来的创新概念产品和解决方案落地,推动绿色智能制造愿景成为现实。相信随着更多伙伴的加入、共同整合工业生态资源以及共建开放、融合、创新的产业链,将能够帮助在细分领域拥有巨大潜力的中小企业开发市场所需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以IT与OT的融合加速打通“最后一公里”,助力中国工业开启通往未来的全新篇章。

关注施耐德电气官方微信,了解最新信息、观看线上展览,共享数字化红利!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