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桶油”官宣大动作,中石油、中石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中国石油 发布时间:2021-12-05
2021年12月1日,中国石油与中国石化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署前,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会见了中国石化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双方就扩大互利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永章与中国石化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喻宝才代表双方在协议文件上签字。

会谈中,戴厚良表示,中国石油与中国石化共同承担国家油气安全保障重要任务。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在油气业务、新能源、信息化与数字化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共同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图片

与此同时,中国石化新闻网也刊登了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消息。

图片

年,尤其是疫情之后,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之间就互相加强了合作。


中石化与中海

2020年5月9日,中国石化与中国海油在京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合作共赢,充分发挥中国石化在炼油化工销售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产业链优势,发挥中国海油油气勘探开发低成本优势和专业化优势,推动国内外、上中下游、陆上海上业务在资源、市场、技术等方面全方位合作,全面提升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打造全面深入战略合作关系,为国家能源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中海油与中石化首次牵手合作。2019年7月10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与中石化就渤海湾、北部湾、南黄海和苏北盆地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共涉及双方探矿权19个、总面积约2.69万平方公里。

按照彼时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三年内通过联合研究、联合勘探、设施共享的方式在不同海域进行合作。按照联合研究协议,双方将在渤海湾盆地的黄河口凹陷、青东凹陷、渤东凹陷,北部湾盆地的涠西南凹陷和徐闻地区,苏北盆地的盐城和海安凹陷,南黄海盆地东部地区进行资料共享,开展创新性联合研究。

中石油与中海油

流程君报道过在2020年5月26日,中国石油与中国海油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前,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会见了中国海油董事长、党组书记汪东进,双方围绕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应对低油价挑战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图片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中国海油党组副书记、董事徐可强,分别代表中国石油、中国海油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

重磅!中石油与中海油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海油在渤海发现1亿吨大油田


中国海油总会计师温冬芬、副总经理胡广杰,中国石油集团总会计师刘跃珍、副总经理吕波,双方管理层成员、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谈和签约仪式。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