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榜单!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发布,两桶油及恒力位列前三

作者: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21-12-07
2021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排行榜近日发布。此次榜单中,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恒力集团有限公司3家企业位列前三。

榜单显示,有约100家多年入围榜单的能源、基础化工原料企业,今年退出榜单。分析来看,其产品大都处于相关产业链的中低端,产能过剩或同质化现象严重,加之新冠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承受了巨大压力,因改革重组或实施产业结构调整而退出。


同时,今年又有很多新加入榜单的企业,如一些化工新材料企业,高性能特种橡胶、纤维、电子化学品等专用化学品生产企业等。


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未来全行业的发展已进入以自主创新为主的新阶段,未来靠买入高新技术甚至合作开发高新技术的机会越来越少,行业必须面向未来谋求发展创新。


榜单于11月29日在2021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发布会上发布,会议由中国石化联合会、中化企协和大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20余万业内人士在线参会。


以下是完整榜单:

图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