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盛集团和舟山签约500亿元新材料园区项目;浙石化二期LDPE-EVA顺利开车!

作者:荣盛集团 发布时间:2021-12-26
2021年12月21日,荣盛集团和舟山签约总投资500亿元新材料园区项目;12月22日,浙江石化- BASELL技术-大庆院设计-LDPE-EVA顺利开车!

总投资约500亿元,荣盛集团和舟山签约

2021年12月21日上午,舟山市在新城举行金塘新材料园区项目签约仪式。根据市政府和浙江荣盛控股集团签订的合作协议,该项目位于金塘岛北部, 投资总额约500亿元 ,利用外资不低于8亿美元,将打造一批石化中下游技术含量高、成长性高、附加值高、税收高的项目。首期项目及公用工程和配套设施投资约100亿元。

图片

金塘新材料园区园区介绍

园区位于金塘岛北部围垦区,是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整合提升区块的一部分。

整个园区规划面积约7.13平方公里,分为东、西两片区,其中东片区面积约3.59平方公里;西片区约3.54平方公里。


图片

产业布局

项目利用舟山绿色石化基地4000万吨/年的炼化能力,主要投资建设7条化工产业链项目以及配套工程,预计总产品量达到450万吨。


图片

经济效益

园区总投资500亿元,利用外资不低于8亿美元,年产值超700亿元,将进一步提升中国石化产品竞争力。

建设情况

相关规划工作已完成,各项公共配套工程正有序推进。项目预计2022年一季度开工建设

浙石化二期LDPE-EVA顺利开车

2021年12月22日浙江石化- BASELL技术-大庆院设计-LDPE-EVA顺利开车

2021年12月16日,荣盛石化在与投资者互动中透露,目前浙江石化(二期)EVA装置正在进行调试,相关工作有序开展,该EVA装置可全部生产光伏级产品。此外,浙江石化(二期)聚丙烯装置正在积极抓紧调试,加速开车投产。

2021年9月20日,浙江石化二期项目30万吨/年LDPE-EVA装置PK-1201增压/一次压缩机组发出“轰”的一声震动,标志着单机试车一次点动成功。
点击链接即可回顾: 浙石化二期LDPE-EVA装置压缩机单机试车一次成功

图片

2020年10月28日,伴随着高压阀门试验站结构图纸的顺利发出,大庆石化工程有限公司浙石化炼化一体化二期工程30万吨/年LDPE-EVA装置和40万吨/年LDPE装置结构专业的详细设计工作全部完成。该项目自2019年8月开展详细设计至今,每一天都充满了挑战、每一张图纸都洒满了汗水、每一个建筑物都折射出智慧的结晶。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