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成与镇海炼化合作总投资金额约30亿元人民币的蛋氨酸生产设施项目

作者:新和成 发布时间:2021-12-27
新和成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签署《合资合作意向书》,双方合资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合作投资一套蛋氨酸生产设施,总投资金额约30亿元人民币。
作为中小板第一股,新和成(002001)由借款10万元的小小校办工厂起家,在胡柏藩董事长带领下,一步步发展壮大,如今成长为市值逾300亿元、营收超过60亿元全球知名的维生素公司,也是国内颇具份量的香精香料公司。
图片


【新和成简介】


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工业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04年作为中小企业板第一股(代码002001)在深圳发行上市。公司现有浙江新昌和上虞、山东、黑龙江4个大型现代化生产基地,拥有职工6000余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1500余人,总资产100多亿元,2016年销售额47亿元,利润超15亿元。
新和成主要生产营养品、原料药、医药中间体、香精香料、特种材料、氨基酸等系列产品。公司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外国专家工作站,省级院士工作站,配备液质联用仪、气质联用仪、质谱仪、原子发射光谱仪、核磁共振仪等先进仪器,掌握超临界反应、高真空精馏、连续化反应等国内领先技术,拥有数百项发明专利,参与相关国家标准的制订,产品70%左右出口,与世界500强企业同台竞争。
公司主导产品 VE、VA、VH、VD3、类胡萝卜素,市场占有率都位于世界前列。依靠不断的技术进步提高质量降低成本,依靠遍布全球的营销网络和良好的服务, 公司现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维生素生产企业之一。
公司主要从事药品、保健品、医药原料药、香精香料、 食品添加剂 饲料添加剂 等系列50多个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严格按照ISO9001质量体系和 ISO14000 环境体系运作,是国内最大的维生素类添加剂生产基地,公司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是绍兴市首批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11个国家级新产品,33个省级新产品,取得 产品发明 专利20项。


图片




图片

蛋氨酸项目是重头戏

图片



带着“再造一个新和成”使命的蛋氨酸项目,同样体现了公司在大化工领域实现一体化的理念。

蛋氨酸是含硫必需氨基酸,参与蛋白质合成,必须由外部获得,主要应用于家禽类饲料。全球蛋氨酸,尤其是国内蛋氨酸市场,每年持续5%以上的快速发展,因寡头垄断,技术壁垒高,产品毛利率大都在30%以上,目前市场供略过于求。

山东新和成氨基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5月,位于山东省潍坊市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先进制造业产业园,是新和成的全资子公司。蛋氨酸项目采用一体化装置,中间体自给自足,成本优势明显,现有5万吨产能,2017年投产当年产生效益。去年公司定增募集资金49亿元将用于大规模生产蛋氨酸,预计2021年新增25万吨,届时合计产能将达30万吨,成为全球前四大蛋氨酸企业。以底部价格 2万/吨计算,将形成60 亿元收入规模,可再造一个新和成。

此外,公司经营的高端特种材料PPS、PPA广泛应用于汽车、生活用品、工程设备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这两个项目堪称十年磨一剑,业务立项早在 2007 年前,研发始于 2007 年,目前公司已成功生产了PPS等聚合物,考虑到PPS 和 PPA 产品的推广认证周期比较长,新和成目前采取与帝斯曼合资的方式推进。

多年来,新和成坚持 “创新精细化工,改善生活品质”的使命,专注于精细化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和在市场竞争中成长的理念,不断创新发展营养品、香精香料、高分子新材料和原料药等功能性化学品,在营养品、香精香料、原料药、高分子新材料等领域,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在动物营养、人类营养、医药、生命健康、环保、工程塑料等方面提供解决方案,以优质健康和绿色环保的产品不断改善人类生活品质,为利益相关方创造可持续的价值。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