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电机与JAXA太空探索创新中心共同启动研究“光纤传感技术的研究和开发”项目

通过光纤传感技术的研究和开发、为太空空间设备的安全做贡献

作者:横河电机 发布时间:2021-12-28
横河电机公司将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太空探索创新中心(简称"探索中心")合作,开展光纤传感技术研究项目。横河公司“基于布里渊光时域的光纤传感技术*,进行包括高温和低温区域的温度分布测量,随机访问的模拟实时测量”的提案被采用,与探索中心共同开展合作研究。

JAXA的探索中心成立于2015年,汇集了来自公司,大学和研究机构等各领域的专家,以促进日本在太空探索创新技术和系统建设方面的研究。此次联合研究的结果将不仅用于太空,还将用于地面。

 

此次被采纳的“光纤传感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提案,是“探索中心”征集的创意型研究课题。横河公司在该领域拥有光纤分布式温度传感器DTSX,适应各种环境,即使在恶劣环境中也可安装使用。该产品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的工厂及各类基础设施,实施火灾检测和设备维护,为安全作业和可靠运营提供有力保障。横河公司依托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不断推进光纤传感领域的各项研究。

 

研究主题

基于布里渊光时域的光纤传感技术,进行包括高温和低温区域的温度分布测量,随机访问的模拟实时测量。

 

研究期间

2021年12月至2022年11月

 

研究内容

通过使用光纤传感器,布里渊光时域测量技术将得到进一步完善,不仅可以在特定区域的宽温度范围内进行温度分布测量,还开发出一种随机访问功能,可以选择性地改变测量点,从而允许同时和近乎实时地测量多点位置温度,以支持异常检测等应用。

宇宙探索是横河公司长期业务框架的一个潜在业务领域。虽然世界各国在这一领域快速发展,但所有国家都面临着在极端太空环境中操作和管理空间设备的严峻挑战。我们将与JAXA合作进行研究和开发,促使光纤传感技术做出更多贡献。

 

* 丰田工业大学校长、东京大学前副校长保立和夫教授发明的技术

 

关于横河电机集团

横河电机为能源、化工、材料、制药、食品和水处理等多个行业的客户提供测量、控制和信息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服务。横河通过数字化智能制造帮助客户解决日益复杂的生产、运营管理、资产、能源和供应链优化等问题,实现向自主运营的过渡。横河电机(Yokogawa)于1915年在东京成立,拥有17500多名员工。通过遍布61个国家的119家公司的全球网络,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创造新价值。垂询详情请访问:www.yokogawa.com

 

本新闻稿中的公司、组织、产品、服务和标识等名称是横河电机公司或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