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完成项目喜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作者: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1-05
近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全国石油和化工科技创新大会在武汉举行,大会表彰2021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由天辰公司与华东理工大学、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完成的项目“富甲烷气绿色高效转化制合成气成套技术及应用”喜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富甲烷气包括焦炉气、荒煤气、煤层气、炼厂气等,是重要的化工原料,可广泛应用于氢气、合成氨、甲醇和乙二醇等生产,其清洁高效利用是能源化工行业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该项成果采用的为纯氧非催化部分氧化技术,具有原料适用性广、甲烷转化率高、流程短、投资和操作费用低等优势。研究团队历经20余年产学研联合攻关,通过系统研究开发,突破了高效非催化转化炉、长寿命烧嘴、高温火管锅炉等关键技术难题,开发了富甲烷气绿色高效转化制合成气成套工艺。

富甲烷气绿色高效转化制合成气成套技术及应用-2021石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


该技术已推广应用到国内十多个项目,产品涉及合成氨、甲醇、乙二醇、H2和CO等,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环保和社会效益,显著提升了我国能源化工行业的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推动了行业转型升级。

作为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的旗舰企业,天辰公司秉承家国在胸的情怀,始终与国家和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持续以“一核多元 创新驱动”的核心发展思想为指引,强化专利和技术创新工作,构建“产学研设”科技成果转化体系,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驱动型创新平台公司不懈奋斗!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