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国字号”荣誉!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发明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作者: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1-05
近日获悉,中国化学旗下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凭借自主研发的“一种具有介微孔的ZSM-5分子筛的制备方法及应用”发明专利,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环己烯直接水合制环己醇是绿色己内酰胺生产工艺中十分重要的环节,因其生产路线安全、节能、碳原子经济性好、环境友好无废弃物而备受人们的关注和重视。该发明专利旨在制备出催化性能好、易于分离、成本低廉的ZSM-5分子筛催化剂,打通环己烯直接水合制环己醇工艺流程中的关键环节。目前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福建天辰耀隆、唐山中浩等项目中,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评选,该奖项是我国在专利领域的最高政府奖,此次获奖是对天辰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和专利技术成果产业化转化的最佳肯定。

天辰公司持续以“一核多元 创新驱动”的核心发展思想为指引,强化专利和技术创新工作,构建“产学研设”科技成果转化体系,以“技术+工程”和“技术+实业”一体化助力高质量发展,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天辰作为。此次获奖为天辰公司推进自主研发、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构筑“一核多元”发展格局,努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驱动型创新平台公司和中国化学旗舰企业注入新动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