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尔维与Trillium合作开发应用于碳纤维的生物基丙烯腈

作者:索尔维官网 发布时间:2022-01-17
1月12日,索尔维官网发布消息称,索尔维和Trillium Renewable Chemicals签署了开发生物基丙烯腈(bio-ACN)供应链的意向书。
作为其长期致力于从生物基或可回收资源开发可持续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该合作的目的是生产用于航空航天、汽车、能源和消费品等各种应用的碳纤维。
丙烯腈是一种化学中间体,通常由丙烯等石油基原料制成,是生产碳纤维的主要原料。Trillium的Bio-ACNTM工艺从甘油等植物基原料中生产丙烯腈,碳足迹较低。
“我们很高兴与Trillium合作,这与我们的Solvay One Planet承诺非常吻合,即到2030年,我们基于可再生或可回收材料的收入增加一倍以上,”索尔维复合材料研究与创新主管Stephen Heinz评论道。“像这样的创新合作伙伴关系是由对现实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影响的愿望驱动的。生物基原料是索尔维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关键部分,我们期待成为Trillium首个生物基原料中的生物ACN的消费者丙烯腈厂。”
Trillium首席执行官Corey Tyree解释说:“Trillium的生物ACN工艺技术使生物碳纤维成为可能。我们很高兴继续与自2014年以来一直支持生物ACN工艺技术开发的索尔维合作。索尔维是领导者在增长最快的丙烯腈领域(碳纤维),是生物碳纤维和可持续发展的市场领导者。”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