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氢能一号!蒂森克虏伯为壳牌建200MW水电解制氢装置

作者:蒂森克虏伯 发布时间:2022-01-19
近日,蒂森克虏伯伍德氯工程技术公司与壳牌公司签署合同,为其在荷兰鹿特丹港的大型项目“荷兰氢能一号”制造水电解制氢装置。

根据合同,蒂森克虏伯伍德氯工程技术公司(以下简称:蒂森克虏伯伍德氯工程)将采用20兆瓦水电解模块为该200兆瓦的绿氢设施提供工程设计、采购及制造服务,工厂计划于2022年春季开始施工。

此次合作,是蒂森克虏伯卓越的工程能力与壳牌公司作为全球大型能源公司实力的一次完美结合。

图片

“荷兰氢能一号”项目的主体设施占地2公顷,相当于三个足球场大小。绿氢将用于工业和交通,其电力将通过海上风电场Hollandse Kust(Noord)获得。绿氢通过一条长约40公里的管道输送到位于鹿特丹的壳牌公司下属能源和化工园区。“净零”是该设施的首要目标。设施将最大限度采用可循环使用的建筑材料,并在外墙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工厂全面运营后,将向选定的访客开放参观。

蒂森克虏伯表示,绿氢是能源向可持续脱碳转型的主要支柱。到2025年,占全球GDP 80%以上的国家有望通过特定的氢能战略进入氢能经济时代。作为绿氢技术的全球领导者,蒂森克虏伯伍德氯工程技术公司将助力客户实现 “净零” 目标,打造零碳产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