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水和空气更安全、更清洁

卡尔冈炭素公司在中国建成投产全球最先进的活性炭再生工厂

作者:潘玥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2-03-14
卡尔冈炭素公司是全球化的活性炭,活性炭再生,创新型处理系统的生产和供应商.


卡尔冈炭素(苏州)有限公司开业典礼

卡尔冈炭素公司是全球化的活性炭、活性炭再生、创新型处理系统的生产和供应商。2011年12月中旬,卡尔冈炭素公司在苏州投建的全球最先进的活性炭再生工厂开业,进一步加强了卡尔冈炭素在中国,乃至亚洲的运营实力。

2011年12月19日,卡尔冈炭素公司在中国江苏省苏州市吴中经济开发区投建的全球最先进的活性炭再生工厂开业投产, 这家新建工厂将为国内的工业、食品及市政饮用水客户提供活性炭再生服务。

苏州工厂包括生产车间、食品和工业仓库、全套服务的实验室、天然气站和消防设施。卡尔冈炭素(苏州)工厂占地45000m2,主要服务于工业、食品和市政方面的客户。车间的主要设备有真空卸料机、加料仓、再生炉、后燃烧室、两级洗涤塔、冷却螺旋输送机、筛分机和罐车加料仓等。项目建设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即投入1?500万美元建立两条独立的生产线。一条用于食品级/饮用水活性炭的再生;另一条用于工业用途活性炭的再生。每条生产线都拥有年产5000t的生产能力和环保安全许可。食品级/饮用水级与工业级的再生工艺流程以及整个生产、服务操作过程完全隔离,以避免任何潜在的交叉污染。随着产业增大,还会完成第二期、第三期投资。苏州工厂的设计完全遵循节约资源、减少能耗的理念和高环保标准要求。工厂安装了处理烟气的后燃烧器和两级洗涤装置、在线烟气排放监测仪器 、太阳能供电的LED路灯和真空装卸系统以节约用水。

活性炭再生可节约自然资源,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及CO2排放。卡尔冈炭素公司作为世界最大的活性炭和创新处理系统的生产商、供应商,同时也引领着全球的活性炭回收再生和循环使用服务。从20世纪70年代至今,总部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市的卡尔冈炭素公司,在北美、欧洲和亚洲拥有16家生产、再生和制造厂及21个销售服务中心。销售总额约6亿美元,全球员工约1000人。为遍布全球的食品、市政饮用水和工业客户提供了安全可靠的活性炭再生服务。

在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工业化的迅速实现、环保标准的不断提高以及越来越强的公众意识为活性炭创造了巨大的市场需求——活性炭主要用于净化水、空气以及食品和工业产品等。说起卡尔冈与中国的情缘,可追溯到2002年,当时卡尔冈炭素在中国的第一家工厂——煤质压块活性炭生产厂在大同成立。2005年6月23日,卡尔冈炭素首次在中国获得服务合同,2006年1月18日,卡尔冈炭素在中国天津的工厂首次投入运营,主要负责煤质压块活性炭的筛分,包装和出口。如今,卡尔冈炭素(苏州)有限公司的成立,进一步加强了卡尔冈炭素在中国,乃至亚洲的运营实力。

卡尔冈炭素在全球有一个很强大的生产供应链。主要产品包括粒状煤质压块炭、椰壳炭、浸渍炭、粉末及柱状炭。每年的生产能力和再生能力均超过10万t。卡尔冈炭素亚太区市场总监叶虹女士介绍说,卡尔冈炭素持续领先的原因在于它的创新研发能力。公司目前拥有270多项知识产权和专利,其中活性炭的脱硫脱销技术;燃煤电厂烟气中汞的处理;用于化学、生物还有核污染保护的活性炭布等均受到业内广泛的关注。

“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卡尔冈炭素(苏州)有限公司开业典礼现场,本刊记者采访了卡尔冈炭素有限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及业务拓展经理唐荣度先生。

PROCESS:苏州工厂的成立对卡尔冈炭素公司的活性炭再生业务发展有着怎样的意义和作用?

唐荣度:苏州工厂是卡尔冈公司在中国的第三个工厂,第一个再生工厂,也是卡尔冈在全球范围内领先的活性炭再生工厂。这个工厂的成立,一方面是为了更好地为我们的客户服务;另一方面是为了更好地拓展国内市场。

PROCESS:作为一个生产环保产品的工厂,苏州工厂自身的建设在环保方面有哪些特别的设计?

唐荣度:卡尔冈炭素苏州工厂非常注重环境保护和能源节约,在环保上的投资超过2500万人民币。例如工厂使用真空卸料系统,从罐车和容器中排炭,从而节约了水的用量;再生过程使用清洁高效的天然气;厂区使用高效的LED照明,从而减少了照明的用电;室外使用太阳能照明,免除了电能的需要。其实,卡尔冈苏州工厂的核心业务——活性炭再生,本身就是在节约原材料,循环使用有限自然资源。

PROCESS:您对卡尔冈炭素(苏州)有限公司的市场前景有怎样的期待?

唐荣度:这个问题可以从供应和应用两个方面来看:从上游供应的角度来看,目前国内能够提供完全规范的活性炭再生服务的供应商非常有限。卡尔冈炭素(苏州)有限公司将是国内领先的完全规范的活性炭再生服务商。从下游应用的角度来看,目前活性炭再生业务的普及率非常低。所以卡尔冈炭素公司将同客户一起,逐渐提高活性炭再生业务的市场普及率。

PROCESS:您如何看待活性炭产品及活性炭再生业务在水处理行业中的发展前景?

唐荣度:由于我国水污染严重,国家法律对于污水处理的标准不断提高,对于市政饮用水的标准也在不断提高,这将从根本上推动活性炭产品和活性炭再生业务的发展。进一步来看,活性炭再生可以为用户节约成本。其次,活性炭再生可以为环境治理和能源节约做更多贡献:活性炭再生所释放的温室气体仅为生产新鲜活性炭的20%,仅耗费生产新鲜活性炭的煤原料的10%。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