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信息 分享价值

MICONEX2012展会回顾报道

作者:胡娅 发布时间:2012-09-21
2012年8月21~24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的第23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原多国仪器仪表展览会,MICONEX2012)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众多的参展商,经销商和用户齐聚于此,参与这一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界盛事.


图1  参观的观众络绎不绝

2012年8月21~24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的第23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原多国仪器仪表展览会,MICONEX2012)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众多的参展商、经销商和用户齐聚于此,参与这一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界盛事。

MICONEX2012展出面积为25000m2,云集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家中外企业,集中展示了近万种测量控制和仪器仪表新产品,包括自动化仪表与控制系统、科学仪器、电子电工仪器、传感器、数字城市测控系统、阀门与执行机构等。展会同期举办“2012中国国际过程分析与控制学术大会”等多个大型学术会议,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在学术会议上介绍了最新行业动态和研究进展。在展会的第一天晚上,主办方还举办了答谢晚宴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此外,为凝聚行业力量,展现企业风采,MICONEX2012还同期在展会现场举办企业高管摄影展,成为展会中的一道风景线。

通用设备之阀门篇

在MICONEX2012展会上,阀门仍就是主角之一。阀门展商纷纷携自己的“阀”宝亮相展会,阀门展区展出了各式各样的电动阀、气动阀和液动阀。

阿卡、西门子、江浪、萨姆森、依博罗、西派、依博罗、捷流、斯派莎克和艾瑞等都带来了主推的阀门系列产品,并向来到展台的观众介绍了新推出的产品和技术。其中阿卡技术部副经理王冠向笔者介绍了其主推的Ecotrol系列调节阀,该系列阀门拥有压紧式可快速更换的模块化阀芯组件,阀座可双面使用,阀芯形式可多种组合,结构紧凑可靠稳定,阀门使用寿命长。执行机构是ARCA专利技术内置气路,现场可以有正反作用形式并可以随意改变,可以广泛应用在各种苛刻环境下。在不同工况场合下通过对模块化阀内组件的选用,针对不同用户的要求来选择不同的阀芯形式,能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图2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

与电动阀门和液动阀门相比,气动阀门的市场相对较小,但是气动阀门以其价格优势没有被市场所遗弃。上海江浪流体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技术部的施锦章先生为笔者介绍了该公司独特的双气缸气动调节阀,双气缸顾名思义驱动气缸有两个,这种双气缸设计已经申请了专利。气缸内部并排多个小型弹簧,这种并联设计比单个大弹簧所产生的驱动力更大,2.5kg压缩气体能够驱动DN100的管道阀门。这种双气缸阀门可以根据实际的应用要求进行小批量定制,可以广泛应用于石油石化领域。

虽然,阀门的材质、生产工艺、驱动形式已经很难再有突破,但是每年阀门的生产厂商都会给阀门领域带来新的惊喜。因为,这些厂商更多地从阀门的结构入手,不断挖掘,精心设计。

测量控制之仪器仪表篇

随着传感器技术、系统集成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以及人机界面技术等的不断创新,仪器仪表行业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可谓新品迭出。在MICONEX2012展会上,上海凡宜科技展出了具有高精度、高可靠性、较长使用寿命的全智能型流量仪表——EPDEN型智能电磁流量计;西尼尔展出了SE11电磁流量计,该流量计采用全数字量处理,具有抗干扰能力强、测量可靠、精度高等特点。


图3  阿卡Ecotrol 8C1调节阀
图4  江浪双气缸调节阀
图5  中鼎V球调节阀
图6  KNF展出的NF隔膜泵
图7  西派气动快拆笼式单座调节阀
图8  茨维克三偏心蝶阀
图9  上海凡宜科技EPDEN型智能电磁流量计
图10 西尼尔展出的SE11电磁流量计

在展会上,上海阿自贝尔控制仪表有限公司的展台格外引人注目,整个展台采用了鲜红的色调,展台中间一个巨大的地球模型让观众更直观的感受其遍布全球的业务。MagneW PLUS二线制电磁流量计是阿自贝尔主推的产品之一,据该公司的副总经理张敏介绍,该流量计采用了新一代专用优质衬里技术,并使用特殊的镜面抛光PFA和ETFE高性能材料,能将由泥浆、交流杂波和电化噪声引起的输出波动降到最小限度,抗噪声性能平均提高250%,独特的流量测量技术能满足现场的各类特殊需要。

除了一些常见的仪器仪表,展会上还能看见弗莱克森的防爆型手持式超声波流量计F608/G608,芬兰北美克斯的MC6校验仪和通讯器,罗卓尼克的温湿度发生器HG2-S等。

小结

MICONEX2012展会为期4天,展会期间有来自石油、化工、冶金、电力、矿山、市政、交通、能源、环保、食品、医药等领域和高校、科研院所及各大设计院的代表组成的20000余名观众前来参观。MICONEX2012不仅仅是一个商业交流的平台,更是一个新技术与新产品信息的传递渠道,把所有参与者所带来的价值分享给所有的业内人士。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