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E+H的2007

访Endress+Hauser公司中国销售中心总经理郁光建博士

作者:张蓉 发布时间:2013-03-07
E+H公司在北京举行的迎新酒会上本刊记者就E+H中国公司的业务发展情况采访了E+H中国销售中心总经理郁光建博士.

连续12年保持25%的增长率,完成了9亿元人民币的销售目标,在E+H全球业务排名中名列第3……,一系列的成绩都表明2007年对于Endress+Hauser中国公司(以下简称E+H)而言是不寻常的一年。2007年12月28日,E+H公司在北京举行的迎新酒会上本刊记者就E+H中国公司的业务发展情况采访了E+H中国销售中心总经理郁光建博士。

“始建于1953年的E+H公司,经过55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欧洲最大、世界领先的仪表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在酒会的致辞中,郁博士自豪地向与会嘉宾介绍了E+H公司的发展历程。“上个世纪八十年代,E+H公司的产品开始进入中国市场,但E+H真正在中国投资成立自己的销售和服务队伍是从1995年开始的,目前E+H在中国建立了16个办事处。凭借优质的产品,E+H很快打开了中国市场,以连续12年25%的增长率高速发展。”

从2002年开始,公司在苏州工业园区先后投资建立了流量、物位、压力、温度、水分析仪表五个生产厂。在中国已形成了一个完善的,集生产、销售、物流和服务为一体的供应网络。2006年9月,投资700万欧元的E+H苏州生产中心开业,这一面积达7850m2,历时10个月建成的新生产中心包括生产、物流和办公三大区域,E+H集团原有的三个生产中心将进驻新的生产基地,生产物位和压力仪表、分析仪表、温度仪表。郁博士介绍说:“这个生产中心具有灵活性好、备品备件提供快速的特点,有效地解决了‘物流快、供应快’的问题。”当记者问及新的投资计划时,郁博士说:“流量计一期生产中心6000m2的生产能力已经明显不能满足要求,二期扩建工程将于明年(2008年)完成,将增加20000m2的生产面积。而物位测量仪表生产中心的生产能力目前还可以满足市场需要,但我们预计五年后也将难以满足市场的需求。未来五年,苏州生产中心将成为E+H公司全球最大的加工中心。

谈到E+H中国公司2007年的发展情况,郁博士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说:“2007年,我们的业务进展很好,销售额超过9个亿。目前E+H中国公司的业务占全球业务总额约8%,紧随E+H德国和美国公司之后,排名第3。”

2006年11月,E+H中标中石油独山子石化项目并签订了一个长期的框架合同,从中标日起三年之内,独山子地区所有伺服、音叉、电磁和涡街等产品均将全部采用E+H的产品。这一项目的中标对于E+H公司来说,可谓振奋人心。在郁博士的介绍中,笔者了解到在独山子项目中,E+H公司在2000多家供应商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优秀供应商”称号,这也是仪器仪表行业唯一获此称号的企业。郁博士与记者分享了E+H的经验,“E+H获此殊荣说明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对于独山子这样大规模的石化项目,有效的项目管理非常重要。我们与客户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不是简单的产品销售,而是一个工程的销售,尤其是对于很多非标的产品,我们需要给用户提供从设计、安装到培训、维护等全方位的服务,及时帮助客户处理相关问题。”

继独山子项目之后,2007年3月E+H公司的温度仪表又成功中标中海油惠州炼油项目,这是目前为止E+H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温度工程项目。同样,在另外两个全国性大型石化项目——中石化青岛炼油项目和中石化福建炼化一体化项目中,E+H也都取得了骄人的业绩。而对于E+H的传统优势行业——石化、化工、食品、电力在2007年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郁总提到,虽然国家在电力行业的投资有所紧缩,但E+H公司在电力领域的销售额还是增长了10%,占据了脱硫脱销领域60%以上的市场份额。

岁末年初之际,除了总结回顾过去,人们更愿意计划未来。2008年被称为“奥运之年”,奥运会的召开带来了无限商机,而中国也再一次称为全球关注的焦点。那么E+H公司的2008年将会有怎样的目标和市场战略?

“2008年我们的目标仍旧是25%,”郁总踌躇满志,“另外,我们也参与了一些奥运相关的项目,比如鸟巢、水立方、北京污水处理厂。为了保证北京的环境,首钢搬迁至秦皇岛,而新厂建设中有45%仪表都采用了E+H的产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