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第三季度:业务部门业绩全面稳健增长

发布时间:2013-10-25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在2013年第三季度表现出色,各业务部门的销售收入、盈利和现金流全面提高.

瑞士苏黎世,2013年10月24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在2013年第三季度表现出色,各业务部门的销售收入、盈利和现金流全面提高。

由于客户在提高生产力和生产效率方面的投资,先行周期业务订单业绩较2012年同期有所增长。由于经济环境持续不确定,以及ABB电力系统业务部战略方向的重新定位,影响到大额订单的增长。

ABB集团CEO史毕福表示:“本季度业绩表现非常稳健。尽管市场环境依然错综复杂,我们仍然实现了销售收入、利润、现金和净收入的增长。在中国、德国等一些重要市场的订单增长情况良好,基础订单同比重回增长轨道。在输电、石油石化等领域,项目投标数量持续增加,然而大型订单落袋依然缓慢。”

史毕福说:“同时,我们在提升业绩方面仍有很大空间,以期为我们的利益相关方创造更大的价值。例如,通过为现有客户提供更多产品与服务,加强市场渗透,加速创新产品和成套解决方案的开发和市场推广,把握市场新机遇,保持盈利增长。此外,通过推动有机增长和持续收购以弥补产品线的不足等策略,进一步拓展对我们具有吸引力的市场。”

“我们的第二个关注重点是提高跨业务部门协同,通过销售、交付ABB电力和自动化产品组合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增强运营协同,将使我们的效率再上一个台阶。”

“第三个关注重点是增强执行力。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可持续的成本节约势头,以及现金流和资产效率的提高。同时不断强化对已并购业务成功整合的关注,最大程度提高投资回报。舒瑞格已于10月22日接受此项任命,在集团执行委会中负责全球并购业务的整合工作。这一任命反映出我们对实现收购价值的决心。”

“展望未来,经济长期增长的驱动力保持不变,但是多项预测性经济指标指向不明,预示我们仍将面对短期市场的不确定。尽管如此,在动荡环境中,ABB集团的优势市场定位、领先技术和全面产品覆盖可以支持我们抓住盈利性增长机会。我们将继续目标明确地提高销售收入,同时进一步加强成本节约、业务协同并提高资本效率。”

2013年第三季度主要数据

2013年第三季度业绩综述

业务增长概况

第三季度全球市场环境依然复杂。先行周期业务的需求增长符合宏观经济的发展趋势。工业和电力客户追求各种提高现有资产生产率和可靠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带动了增长。

ABB抓住了这些先行周期的增长机遇,同时地域布局更趋均衡, 尤其是在美国对通贝和葆德电气的成功整合,使得基础订单额增长了5%。整个周期中,集团在销售和研发领域的持续投资也为基础订单额的增长做出了贡献。除了电力系统外,各业务部门的基础订单额都实现了增长。电力系统业务经过重新定位,面向更高附加值项目,因此加强了对项目的选择,从而影响了变电站等业务的基础订单额。

由于一些市场的产能过剩以及经济不确定性,后行周期类型的行业,比如电力和矿山等客户的资本投资继续推迟,加上项目签订时间等原因,导致集团大额订单(金额超过1500万美元)下降了43%。由于各地区对提高生产率、基础设施升级、电网可靠性改造等需求依然存在,这些市场的招标活动日趋活跃。本期大额订单占订单总额的9%,去年同期为15%。

本季度,服务订单额增加2%,占订单总额的17%,高于去年同期的16%。

在第三季度,由于先行周期业务的全面增长,以及执行储备订单,销售收入增长9%,各业务部门均实现了增长,服务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占总销售收入的15%。

2013年第三季度区域订单额与销售收入

在欧洲,挪威、瑞典、德国和瑞士等市场订单额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抵消了以意大利为首的南欧市场的持续疲软和英国市场的下滑。在美洲,由于基础订单稳步增长抵消了大额订单的下滑,美国订单额同比持平。在亚洲,由于中国、印度和韩国市场表现强劲,订单额有所增长。由于大型项目推迟,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整体订单有所下滑。

管理层与组织结构调整

10月22日,ABB宣布调整集团执行委员会的职责划分,以加强对并购业务的整合与对显著扩展的北美市场业务的管理。在这次调整中,ABB集团市场与客户解决方案负责人舒瑞格将负责全球并购业务整合,并担任ABB全球最大区域市场——北美地区的负责人。同时,舒瑞格将继续负责ABB服务业务,他在市场与客户解决方案方面的工作将由执行委员会其他成员接管。所有调整将在2013年11月1日起生效。

第三季度早些时候,ABB宣布任命Jean-Christophe Deslarzes为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负责人力资源事务,他将接替即将退休的Gary Steel,于2013年11月15日履新。他曾任职多家全球性公司人力资源领导,业绩卓著,并拥有丰富的业务运营和整合经验。

为确保公司内部的平稳交接,Pekka Tiitinen被任命为ABB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接替担任ABB集团CEO的史毕福,于2013年9月15日出任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业务部全球负责人。他之前带领ABB集团传动与控制业务单元取得突出的有机增长业绩,盈利状况明显改善。

战略规划

2013年9月15日起出任ABB集团首席执行官的史毕福先生表示,集团执行委员会在未来几个季度中将重点关注以下三个领域:推动盈利性的有机和非有机增长,加强内部协同以期改善ABB向客户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提高效率,不断强化在业务运营中的执行能力。

史毕福表示:“我们的2011-2015中长期发展战略取得良好进展,并将继续推行这一战略的实施。与此同时,面对巨大的机遇,携手客户,我们必须进一步提升业绩,为他们带来更大价值。”

通过更加高效地整合跨业务部门的产品解决方案以及持续改善客户关系和服务支持,提供新产品以及现有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性打包方案和解决方案,将有效提高现有客户所在领域的市场渗透力,而从带动盈利性增长。

ABB通过提供更为完整的解决方案,日益完善的跨业务部门协同,将为客户提供更大的价值。同时也会提升销售、产品开发和订单执行方面的效率。“显而易见,我们在帮助客户提高竞争力,提高ABB自身生产效率以及加快盈利性增长方面大有可为。”史毕福说。

执行层面的管理重点不仅包括持续实现每年产品销售成本3-5%的节约,也包括更为严格的净运营资本管理,以期提高现金流和提升新近并购业务的整合效率。

前景展望

我们市场需求的长期驱动力——例如对提高工业生产率、更可靠更高效输送电力、可再生能源开发的需求——保持不变。先行周期的宏观经济面依然向好,但多项预测性指标不甚明朗,部分近期市场不够稳定。

在此种环境下,我们将继续执行2011-2015中长期战略。执行大额订单储备以及提高对市场渗透、创新和业务拓展的关注,将有力带动增长。我们将通过改进供应链管理、提升质量、提高销售与研发的投资回报,继续推动成本节约,提高生产率。这些措施相当于每年节省3-5%的销售成本。

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向股东回馈更高的现金股息,提高资本投资回报。

ABB是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公司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4.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约1.9万名员工、36家本土企业和遍布全国9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