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杭州,来一场制药废水处理领域的“武林大会”

作者:流程君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6-09-23
为帮助制药企业转型升级与加快环保治理工作,搭建企业与创新技术对接的平台,借鉴国外制药废水处理先进技术,《流程工业》与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联合,于2016年9月22~23日在美丽的杭州召开“2016制药废水处理技术交流会”。

为帮助制药企业转型升级与加快环保治理工作,搭建企业与创新技术对接的平台,借鉴国外制药废水处理先进技术,《流程工业》与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联合,于2016年9月22~23日在美丽的杭州召开“2016制药废水处理技术交流会”。

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国家环境保护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支持单位: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国家环境保护制药废水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 

主办单位: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全国医药技术市场协会
协办单位:《流程工业》杂志社

 

早上8点40分,100余人的会场已经坐无虚席,从全国各地专程赶来的听众参与到本届会议中,期待从两天的会议中能有所收获。

 

 


▲来自国家环境保护制药废水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的任立人先生,在开幕演讲中,为现场听众详细介绍了目前制药行业污水处理的现状和问题、污染物排放标准、水污染控制技术、企业污染综合预防思路及未来制药废水处理的技术展望。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江苏省萃取分离中心主任顾正桂先生介绍了萃取分离集成技术在有机废水预处理中的应用,生动、富有激情的演讲给现场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浙江工业大学周勇教授,结合多年在膜分离技术的研究实践,为现场听众展示了制药废水资源回收利用中的膜技术成果。

 

茶歇也精彩


▲本次会议特设了展台,方便在场听众随时与知名供应商进行技术交流,茶歇时人群络绎不绝。


▲在场听众中,这位耄耋老者拄着拐杖,与身边的听众聊起污水污泥技术丝毫不含糊,专业精神感染了在场的很多同仁。

 

制药行业废水因其成分复杂、有机物含量高等特点属难处理的工业废水。随着我国医药工业的发展,制药废水已逐渐成为重要的污染源之一。同时,国家正加强推进水资源、水环境的管理,废水排放标准日趋严格。因此,采用合适的技术处理制药废水,同时回收废水中可再生利用的成分,可以在解决其污染问题的同时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在今天下午的会场中,来自国内外优秀的专业供应商展示了创新的技术,分享了废水处理工程成功案例,促进高效的环保工艺推广应用。

来自南京磁谷科技公司的销售经理章杰磊先生介绍了磁悬浮离心式鼓风的技术优势及应用,南京磁谷科技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以高速无摩擦传动系统“磁悬浮轴承”为核心关键技术,研制大功率高速驱动设备以高速高效一体化流体机械设备的专业公司。

制药废水具有高毒性及高活性等特征,而普通污水处理除了成本高昂外,环境危害也巨大,并且限制了生产规模的扩大,很多处理工艺只能降低或者转移有害物质,而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其问题。如何对制药废水进行高效处理,VTU Engineering 合作伙伴、上海安及义实业总经理卢卫东先生介绍了coolox®电化学氧化工艺技术。

VTU在高级氧化领域掌握了大量的经验,可以为高浓度、难处理的污水提供适合的设备和工艺。高级氧化法产生羟基自由基,反作用于难降解的有机有害物质,降解后无固体沉积,只产生二氧化碳和水,不会形成浓缩液、沉积物和淤泥,引起二次污染。

coolox®作为一种特殊的处理工艺,建立在特殊材质产生的电化学氧化基础之上。它的优点是能对有机污染物进行有效的氧化,降解污水的COD指标,而且其运行很稳定。尤其适合处理医药生产中产生的无规律污水,也适合化工行业中的污水脱色处理。


KWI 是世界上第一家取得气浮技术专利的公司,被称为气浮技术的鼻祖,其气浮固液分离技术在欧美国家申请了60多项专利。2015年底,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收购了奥地利KWI公司,完善了公司净水和污水处理设备以及工业废水处理产业链。在本届会议上,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经理肖友道先生,介绍了这个巴安水务的新成员,并重点介绍了KWI气浮设备在制药废水处理中的应用。

陶氏水处理及过程解决方案凭借在反渗透膜领域丰富的市场经验和强大的技术实力,满足废水管理法规的要求,同时实现节约成本和提高回收率的目标。本届会议上,陶氏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技术经理韦昌健先生,展示了陶氏废水回用及近零排放的整体解决方案。

陶氏拥有业内最全面的可持续性净化与分离技术产品组合:创新的FILMTEC™富耐™产品系列具有行业领先的可靠性、卓越的清洁效果和稳定耐用的膜材料;全新研制的UHP RO超高压反渗透膜元件能针对解决废水回用浓盐水处理难题;陶氏新型特种弱酸树脂在高含盐量下具有较高的工作交换容量,适合在废水零排放工艺中用于去除水中硬度。陶氏水处理及过程解决方案助您从容应对制药行业废水回用中遇到的挑战。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