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莱默加速布局智慧水务 助力绿色中国可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赛莱默 发布时间:2018-01-24
2018年1月24日,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宣布2017年赛莱默中国业务营收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水处理业务营收增长达65%的喜人业绩。

随着中国经济水平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水务行业已然成为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性行业。“水十条”的颁发实施和国家环保政策驱动效应加速释放,给中国的水及污水处理行业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赛莱默有限公司(NYSE:XYL)坚持以“共创和谐水世界”为使命,将助力中国落实“水十条”设为既定目标,依托积累百年的技术优势及实施经验,结合业界领先的产品组合及高效的技术服务团队,推动中国水处理行业的技术升级,为城市的生活供水提供安全保障,实现绿色中国的可持续发展。

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表示:“赛莱默将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及推进保护水环境为契机,对接美丽乡村、绿色中国以及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顺应中国水利和水务市场需求,将更多的全球领先的设备系统带入中国,帮助解决中国面临的部分地区水体质量差、水资源供需不平衡、水生态受损严重等水环境问题,切实为市政和水企的设施优化改进、运营效率提高、供水安全提供可靠保障,为中国水环境的改善奉献一己之力。”

赛莱默中国区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在2018赛莱默媒体联谊会上致辞

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

加速布局智慧水务 深耕传统业务

2016年,赛莱默先后收购了专注于智能表计系统的申舒斯(Sensus)和从事智慧供水管网系统的Visenti,开始布局全新业务——智慧水务。2017年,公司不仅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产品整合和市场培育,在中国更是迈出关键一步,与镇江市自来水公司签署智慧管网试点项目协议,双方就智慧水网,即管网漏损管理,管网资产评估,以及管网运营优化、自来水深度处理、水质监测、智能水表以及智慧水务平台等一系列技术开展战略合作。

赛莱默在中国不断深耕传统业务。首先为南京江心洲污水厂改善出水标准,该项目是目前赛莱默Leopold滤池在中国水处理规模最大的应用,旨在有效改善长江下游水质。随即飞力TOP斩获赛莱默全球历史上最大规模一体化泵站项目——安徽庐江TOP泵站项目。在顺利拿下国内建成的最大海上油气田——中海油蓬莱油田消防安全的重要订单后,又一举赢得北京新机场扩建工程订单。

智涌向前 助力中国实现绿色发展

赛莱默重视研发,更重视市场及客户的需求。2017年3月,正式发布了针对中国水域特定的水务和地质条件,以及客户治理需求而量身定制的集成解决方案——Flygt飞力TOPGATE™一体化泵闸,该方案不仅能实现防洪排涝功能,更兼顾生态补水需求,实现“雨天排涝,晴天补水”,让长期困扰中国的城区水系治理难题迎刃而解。

2017年6月,历时2年、耗资4千万人民币、建筑面积达8千平方米的赛莱默沈阳工厂新厂房扩建项目顺利完工。新厂房落成后,沈阳工厂泵和搅拌器的生产能力从原有的3万台提升到10万台,同时,还实现了国产Wedeco臭氧发生器的本地化生产。此外,赛莱默南京检测中心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成为首家荣获认可的跨国泵企,可承接国家认可委托的第三方水泵性能检测。

2017年12月,赛莱默对外宣布与加拿大智慧水务公司Pure Technologies达成收购意向,计划于2018年2月底完成交易交割。对Pure Technologies的收购,标志着赛莱默成为全球水行业智能技术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的坚定决心和智慧水务战略布局的行动力。随着水行业的发展趋向更智能化和集成化,Pure Technologies所专注的智能泄漏检测与管道状态评估分析应用,将与申舒斯(Sensus)和Visenti智慧供水管网解决方案形成互补增益,这些举措都反映出赛莱默将积极应对全球水行业基础设施的挑战。

积跬步,行万里。2018年赛莱默将持续关注“传统业务升级”,加速“智慧水务发展”,与上下游合作伙伴紧密协作,助力整个水务行业提高运营效率,减少污染浪费,为中国乃至世界各国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