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宣布和贝克休斯有序分离,出售近四分之一股份

作者:大雨 文章来源:石油圈 发布时间:2018-11-19
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和马萨诸塞州波士顿,11月13日GE下属公司贝克休斯(BHGE)和GE公司(GE)联合宣布将进入一系列修订商业和技术的长期协议,并重新定义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

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和马萨诸塞州波士顿,11月13日GE下属公司贝克休斯(BHGE)和GE公司(GE)联合宣布将进入一系列修订商业和技术的长期协议,并重新定义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

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和马萨诸塞州波士顿,11月13日GE下属公司贝克休斯(BHGE)和GE公司(GE)联合宣布将进入一系列修订商业和技术的长期协议,并重新定义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

协议的重点是:GE(GEneral Electric)以低于最低的价格出售贝克休斯(Baker Hughes)近四分之一的股份,将两者之间的关系定位“合作”,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针对上述新闻,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H. Lawrence Culp表示:“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宣布了与BHGE有序分离的意图。今天宣布的协议加速了该计划,使公司及其股东双方都受益。我们期待继续保持我们的商业关系,这将加强GE和BHGE为全球客户提供高价值技术和解决方案的能力。“

这一新闻让两者之间所有的“猜测”变成了现实,用GE掌门人的话讲,GE和贝克休斯正在有序分离。

以大吃小的并购

以大吃小的并购

彼时,两者结合可谓是羡煞旁人。当GE横刀立马把贝克休斯从哈里伯顿手里夺过之后,不惜万金为贝克休斯准备了一场“世纪婚礼”向世人宣示“在一起”。二者结合后组成新公司,取名叫做BHGE,一半是贝克休斯,另一半是GE,名字里写满了爱意。GE和贝克休斯分别持有新公司62.5%、37.5%的股权。

BHGE,一个惊艳过时光、羡煞世人的组合,现实中却尽是坎坷。好景不长,短短数月光景,坊间便流出两者之间“闹分手”传闻。2017年,11月13日,GE在纽约举行了一场投资者大会,CEO John Flannery 表示GE愿意出售拥有的BHGE股权。这据两者结合仅仅过去四个月,执手的温情尚存手心,海誓山盟言犹在耳。

自此以后,GE和贝克“分手”消息不绝于耳,魏常慥慥,明盛灼灼,“金石盟约”可谓不堪一击。

面对“分手”谣言,GE并未遮遮掩掩给世人猜测,反而坦坦荡荡直言不讳地表示“加快分离”。

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H. Lawrence Culp,Jr。说:“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宣布了与BHGE有序分离的意图。今天宣布的协议加速了该计划,使公司及其股东双方都受益。我们期待继续保持我们的商业关系,这将加强GE和BHGE为全球客户提供高价值技术和解决方案的能力。“

事实上,面对“分手”,GE别无选择。

时光不计前世恩,GE早已不是那个“陌上少年”。相反,还正在“衰落”。在今年6月份的投资者报告中,GE设定了到2020年将净债务减少250亿美元的目标,“归核化战略”已经成为GE的必然选择。

于是,对于“非核心资产”都成为GE可以剥离的可能。GE打算出售BHGE,并不代表GE不看好油服行业的未来,只是油服行业对于当前的GE来说是一个累赘,影响到GE的整体业绩与现金流。

合作依然还在

合作依然还在

在本次报道的一系列协议中,其中有一个词颇为敏感,那就是“合作”。GE表示两家公司将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而“合作”也将两家公司的关系定性在“战略合作伙伴”,取代之前的所属关系。

说来,难免令人唏嘘不已。犹记得当年,贝克初嫁GE之时,GE言之凿凿、信誓旦旦的给贝克许诺一个“不离不弃”两年之约。2017年,GE获得了合并后公司62.5%的股份,GE同意至少两年不减少这些股份。然则,世事弄人、局势难料,几经风雨后是时过境迁的变却故人心,GE决定加快减少其在贝克休斯股份的时间表。

用GE的话来讲,缘分尽了! 

“分手”说来可以毫无借口,一千个在一起的理由抵不过一个“缘分尽了”的悲戚。就在本周二(11月13日),GE和贝克休斯同时对外宣布改变他们的关系。

GE将两家公司的关系定义为战略合作伙伴,同时GE称将不再需要在2019年中期持有其所有贝克休斯的股份。

另据报道称,GE很快就执行了至少9200万贝克休斯股票的二次发行。此外,贝克休斯还直接从GE回购了6500万股。在这两个举措之间,这家陷入困境的工业集团GE已经卖出了其持有的约2.88亿贝克休斯股票的近四分之一。

纵观GE和贝克休斯的“结合”,不曾想一不小心竟成了“绝唱”。到底是“缘分已尽了”还是“冬天又来了”,让人陷入无限遐思。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