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无虚席!石化工程人,这个论坛你过瘾了吗?快来接干货了!

作者:流程程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05-27
5月22日,在AchemAsia2019 展会同期,由PROCESS流程工业主办的“2019 年(第七届)石油化工工程国际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5月22日,在AchemAsia2019 展会同期,由PROCESS流程工业主办的“2019 年(第七届)石油化工工程国际论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论坛从行业发展趋势、工程理念、安全管理、设备维护、智能工厂等方面邀请了来自工程、设备、石油化工、咨询以及先进技术等领域的专家进行分享,围绕“高效、节能、安全”,结合当前石油化工领域先进的理念、工艺、技术、装备等方面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刻的讨论。论坛上浓厚的学习讨论气氛,与一旁如火如荼的阿赫玛亚洲展交相辉映~

石油化工工程国际论坛

石油化工工程国际论坛

石油化工工程国际论坛

PROCESS流程工业于5月22日举办了“第七届石油化工工程国际论坛”,在会议中业界专家们分享了技术和经验,并和听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满满的干货、实在的案例与技术分析引得众多参展者报名驻足,论坛现场座无虚席,专家们的分享热情也纷纷被点燃~会议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我们也非常期待与朋友们的下次相约!

精彩演讲集锦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公司,炼油部设备处副处长,于世恒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公司,炼油部设备处副处长,于世恒

演讲题目:《石化企业仪表运维现状及智能化工厂进程展望》

于教授关于石化企业仪表运维发展演变、目前现状及存在问题、智能工厂建设对仪表运维赋能、提升改进,以及未来智能化工厂仪表运维展望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必维集团石油天然气下游板块全球市场总监,Serge Teulings
必维集团石油天然气下游板块全球市场总监,Serge Teulings

演讲题目:《石油化工大项目模块化建设趋势及其质量安全管理

必维集团石油天然气及化工技术中心功能安全经理,杨敏文
必维集团石油天然气及化工技术中心功能安全经理,杨敏文

对于在全球各地拥有项目的石油化工企业和投资者来说,模块化建造已成为实现低成本高效益的选择。这个过程简单而广为人知:所有的化工厂模块在建造场地预制,然后通过船舶运输到装配场地,在现场组装和调试,最终交付给业主或者运营者。

实际上这件事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在工厂成功交付前需克服诸多挑战。首先是工程设计,不是所有的EPC公司都有能力和经验实现化工厂全模块化设计。其次是物流,一些模块的尺寸和重量超常规,它们必须通过海运,并且安全地卸船至装备场地。最后是质量和工期,所有的模块都必须按时交付且没有缺陷,这是工厂按计划安装调试 的必要条件。

杨敏文先生在Serge Teulings先生对拥有191周年悠久历史的必维集团的介绍,以及对石油化工大项目模块化建设趋势进行分析后,进行了在役工厂安全管理的分享。

吴国良,原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公司,炼化部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吴国良,原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公司,炼化部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演讲题目:《大型石化工程项目(仪表)工程实施点滴经验和先进维护管理建议》

吴教授拥有非常丰富的实操经验,对于工程实施、设备维护管理领域有许多经验之谈。在演讲中,他与我们分享了大型石化工程项目(仪表)工程实施点滴经验,描述项目主要仪表供货商(MIV)招标阶段情况,以及项目执行期间遇到的各种问题,项目验收和现场调试阶段的情况,对EPC承包商和主要仪表供货商行为的评估;先进的数字化工 厂维护管理模式的新理念;调节阀的诊断性维修技术的应用等。

石化工程项目

石化工程项目

王培波,福斯特惠勒工程,上海分公司总经理
王培波,福斯特惠勒工程,上海分公司总经理

演讲题目:《EPC项目执行中的工程设计优化》

EPC项目

WOOD(前阿美科福斯特惠勒)作为全球知名工程承包商,积极参与在中国的能源化工工 程总承包建设。

通过总结刚执行完成的Sasol南京项目,分析EPC承包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挖掘工程设 计优化潜力,保证工程项目建设目标的顺利完成,并北京两的控制工程造价,通过总结已完成EPC项目的执行,对总承包项目开展工程设计优化的条件,制约因素和解决方案进行了简要分析和共享。

Sasol南京项目

 

蔡隆展,原中国石化上海高桥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设备处处长、高级顾问
蔡隆展,原中国石化上海高桥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设备处处长、高级顾问

演讲题目:《石化企业设备完整性管理模式》

蔡教授提到,对“设备完整性管理”的认识:设备完整性必须贯穿设备的全过程管理,关键在前期,重点在预控。

设备完整性管理是通过持续改进和技术管理相结合的方式来保证设备运行状态的良好性,其核心是在保证本质安全的前提下,以整合的理念进行设备管理,并保证每一项作业的预期和结果相同。

设备完整性管理的16个基本要素:

1、关键设备的识别和分类

2、风险管控

3、过程质量管理

4、检验试验与预防性维修

5、设备缺陷管理

6、变更

7、专业管理

8、作业程序文件化、培训 

……

此外,蔡教授在演讲中分享了在实施设备管理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对策。

刘全,埃纷德化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全,埃纷德化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演讲题目:《数字化、模块化微反应器技术助力化学工艺研发和生产》

近年来,模块化、数字化已经成为化学工程技术领域的发展趋势之一;模块化工厂已经从概念变成了现实,数字化、智能化逐渐成为一些化工巨头的发展策略。

微反应技术是一种强化的连续化学工艺技术,因其在线体积小、出色的安全性、卓越的过程强化能力等优点,适时顺应了我们化工生产行业面临的挑战,因此成为当前的研究热点。

得益于乐高积木式的模块化设计、与实时在线检测技术的集成、全自动数字化控制系统的采用,Ehrfeld(埃纷德)微反应器技术立足于 “研究-开发-生产”各个环节间的无缝连接,帮助化学工艺工程师快速高效地优化工艺参数、加快研发进程,助力化工生产企业快速实现工艺的可靠放大生产。

2016年9月,采用Ehrfeld专利的Miprowa微反应器的国内首套万吨级工业化生产装置在 浙江绍兴建成开车,至今已顺利运行超过30个月,其在反应收率、工艺安全性、产品质量提升、工程投资等各个方面均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技术和经济收益,同时也给整个精细化工生产行业树立了典范。

刘总分享了Ehrfeld在微反应技术领域的成功项目经验,并介绍Ehrfeld模块化、数字化微反应技术平台在化工“研究-开发-生产”中可以发挥的作用。

第七届石油化工工程国际论坛

本次“第七届石油化工工程国际论坛”已经圆满落下帷幕,但对于关注《流程工业》的朋友来说,石化工程人学习与讨论的相聚是永不落幕的,掌握行业的最新动态,清关注并星标我们的官方公众号。未来,我们还将推出更多精彩的线下会议,未来也将推出属于石化人的线上课程。

感谢朋友们的支持,我们也将竭力创造未来的精彩相遇~我们不见不散!

作为本次展会的合作伙伴,《流程工业》推出了ACHEMA直播间,我们以直播视频和图文的形式,报道展会现场的会议活动、创新产品及技术理念。

ACHEMA直播间
扫描这里看展会花絮
 

ACHEMA直播间

直播间内有本次阿赫玛亚洲展开幕盛况、展商照片精彩介绍、优秀企业走访以及“第七届石油化工工程国际论坛”和展会期间的精彩花絮,快点进入我们的直播间,跟随我们的镜头,去感受这场流程工业的盛会吧!

ACHEMA直播间

ACHEMA直播间

ACHEMA直播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