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创新,促进制药行业 绿色生产与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28
阿赫玛亚洲展 2019 暨第十一届国际化工先进制造博览会于 5 月 21 日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作为聚焦展会关键议题的众多同期高质量会议之一,2019 弗戈制药环保技术交流会也于今天在展馆内成功举办。

阿赫玛亚洲展 2019 暨第十一届国际化工先进制造博览会于 5 月 21 日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作为聚焦展会关键议题的众多同期高质量会议之一,2019 弗戈制药环保技术交流会也于今天在展馆内成功举办。本次技术交流会由弗戈工业传媒《制药业》主办,本着聚焦创新,促进制药行业绿色生产和可持续发展的宗旨,邀请了国内外优秀专家学者、大中型制药企业、相关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高校老师等代表共聚一堂,探讨环保技术如何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感知前沿科技发展脉动,共享发展机遇。

本次技术交流会邀请了国内外优秀学者和技术先锋,分别就制药环保行业的前沿技术、热门话题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上午的会议部分,外资药厂 EHS&S 部门环境管理工程师李银红在《浅谈制药行业土壤环境污染防治管理》的主题演讲中从土壤环境污染介绍,国家土壤污染防治管理计划及法律法规要求,企业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企业搬迁土壤污染及防治环境管理,以及企业土壤污染防治对策几大方面重点阐述做为制药企业,应该如何更好地做好准备发现可能存在的环境遗留隐患并采取针对性措施,尽早了解企业可能造成的土壤地下水环境修复问题,全面管理企业土壤环境问题,掌握主动,降低风险,保障企业安全顺利运营。贺利氏(沈阳)特种光源有限公司陈正勇博士以《贺利氏紫外技术在异味处理中的应用》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介绍了贺利氏针对中国有机废气的处理特征而研制的真空紫外(VUV)模组解决方案。北京长峰金鼎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支持部经理李佳升的演讲主题是《固体制剂智能制造与绿色制造工程案例分析》,他在演讲中通过分享几个固体制剂生产中优秀的案例,展示生产装备在绿色生产中的作用和意义,一起讨论如何将固体制剂生产快速的实现环保生产。

下午会议部分,美施威尔(上海)有限公司工艺经理 Maheswaran Parameswa Nair分享的主题是《应用于挑战性环境符合性要求的先进制药废水处理技术》,他的演讲内容涵盖不同制药厂的废水类型 ;变化中的环保法规及许可要求 ;制药废水处理的挑战 ;识别正确的处理方法等内容。河北莫兰斯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环保装备事业部副总工程师王军珲在《第四代RTO-单筒式多阀门蓄热氧化炉》的主题演讲中对单筒式多阀门RTO 的组成和优势进行了介绍。北京交通大学环保技术研究院教授博导姚宏的演讲主题是《制药废水资源能源回收利用新模式达标关键技术与示范》,她介绍其所在的北京交通大学课题组一直致力于以高效能源资源回收利用低碳可持续循环模式及关键技术开发,建成以厌氧消化,氮硫回收,厌氧氨氧化自养脱氮技术为核心制药废水处理示范工程,实现污水资源高效回收和同时去除,真正地将污水处理厂变成了资源能源回收利用厂,实现变废为宝目标。

当前制药环保行业形势依然严峻,同时也孕育着新的机遇。弗戈制药环保技术交流会始终坚持通过创新推动制药行业新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深化领域科技交流与合作。相信本次技术交流会一定会通过汇集产学研精英力量,分享技术成果,为行业提供发展的新思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