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百万吨乙烯“三机”国产化研制告捷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沈鼓集团自主研制的国产化首台百万吨乙烯装置用裂解气压缩机(H858),三缸联动机械运转及性能试验近日顺利通过,各项指标完全达到技术协议及国际标准要求,标志着我国首套百万吨级乙烯“三机”国产化研制首战告捷,树立起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新的里程碑。

试车台上,高5米多、重500多吨、与试车设备连接在一起达35m长的机组大气磅礴,雄姿壮观,显示出中国制造的力量。2009年1月7日22时30分,H858进入了三缸联动运行状态,经受了5个多小时试车运转的考验。中国石化物资装备部、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以及中国石化天津石化分公司、武汉分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和日本荏原艾里奥特公司的领导和专家,在沈鼓集团装配车间试车现场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沈鼓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学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乙烯“三机”是乙烯生产的心脏设备,设备安装完成后要求三年不停机,如果因设备原因停机,将造成重大损失。H858三缸联动机组试车成功,标志着继大庆石化24万吨/年、上海石化36万吨/年、茂名石化64万吨/年乙烯装置用裂解气压缩机之后,沈鼓集团以自主知识产权为特征的乙烯机组研制跃上世界先进水平的台阶,进入国际上少数几个能够生产百万吨乙烯机组厂商的行列。王学军透露,沈鼓为中石化镇海炼化项目制造的另一套百万吨乙烯压缩机组不久也将交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